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你辛苦了,今天我来给你颁奖”
2021-02-26 10:02: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你辛苦了,今天我来给你颁奖”

  2月25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杨宁家中,村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杨宁颁奖时,大家激动地鼓起掌来。石 峰/摄

  “今天在台上,习近平总书记非常亲切地问,你是苗族的吗?我说,报告总书记,我是苗族的,我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他说,你辛苦了,今天我来给你颁奖。我说,感谢总书记,感谢您对广西的关心、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欢迎您有空到广西来指导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微笑着说,广西我会去的。”  本报记者 陈 静

  杨宁,这位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的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她颁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证书,还跟她说了“悄悄话”,迅速成为舆论焦点。

  “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作为代表到北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不仅上台领奖,还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颁奖。”杨宁娓娓诉说获奖当天的经历,不时轻抚胸口平复心中的激动,“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广西、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关怀。”

  2月25日,在南宁吴圩机场举行的广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欢迎仪式上,杨宁一下飞机就迅速被各大媒体包围。采访现场不时响起杨宁清脆的笑声。很难想象这个娇小的姑娘胸腔中蕴含着如此强大的力量——10年前,大学毕业的她迎着人们诧异的目光,毅然回到家乡当村官,一干就是两届6年,用心为父老乡亲解决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赢得了群众的真情拥护,被推选为村委会主任、党总支书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她全心全意为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带领328户贫困户发展高山泉水西瓜、高山水稻等特色产业,创办“苗阿嫂”品牌,成立泗维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苗村倌”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带领94户326人成功脱贫,实现整村摘帽。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杨宁听在耳中,记在心上:“获奖对我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和使命。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带领我们苗乡的父老乡亲奔小康,让青春继续在基层一线闪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