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春运驿站”温暖过年回家路
2021-02-09 09:47:55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广西:“春运驿站”温暖过年回家路

  广西梧州都连春运服务站免费提供配有医用口罩、免洗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爱心防护包。毛玉萍 摄

广西:“春运驿站”温暖过年回家路

  老家在平南的宾先生在春运驿站里跟妻子合影留念 。黎菲 摄

广西:“春运驿站”温暖过年回家路

  春运驿站工作人员为摩骑人员免费赠送防疫物品。毛玉萍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8日讯(通讯员 毛玉萍 黎菲)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前后,无数外出务工者返乡途中在中石化“春运驿站”歇脚,享受暖心服务。据悉,今年是中国石化连续开展“情暖驿站”公益活动的第9个年头,累计服务超过420万“返乡摩骑”旅客和近5000万的春节出行人员,志愿者服务累计超过4.5万人次。

  以良好的秩序服务春运,让旅客平安踏上回家路。今年是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连续开展春节关爱公益活动的第18个年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都连加油站、贺州羊角山加油站继续开展“情暖驿站‘桂’在出行”关爱活动,为出行人员提供暖心服务,让出行路上有温度、有感动。

  “春节前后,正是加油站最忙的时候,站里需要搭把手,春运驿站也需要支援。我跟几个外地的员工约好了,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在站里吃年饭,守岁。”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梧州北环加油站站长向美莲说,今年春节,将会留在梧州过年。

  向美莲是湖南人,留在梧州就地过年是早跟母亲商量好的,等疫情缓解后再回家。针对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北环加油站开展了新春关爱慰问活动,将年货礼包、爱心福袋通过快递的方式送爱到家,这让和向美莲一样过年不回家,坚守工作岗位的加油站工作人员感到很踏实。

  据了解,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连续九年开展“情暖驿站”公益活动,通过搭建休息帐篷、免费提供开水和食品,为赶回家过年的返乡人员送关爱。“小姑娘,这是给你的,拿好。”在广西梧州石油春运驿站里,一对骑摩托车从东莞回平南夫妇,拿出一个红福袋,硬塞到志愿者周伟伟手中。“这是我们的小小心意,不值钱,就是图个吉利。”

  这对夫妇是春运驿站的“常客”,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会进站喝杯姜茶,歇歇脚,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他们很是感激。今年,他们特意准备了几份小礼物,赠给志愿者。

  据介绍,像志愿者周伟伟这样收到返乡旅客赠送礼物的情形已屡见不鲜。每年的春运返乡路上,不少回乡旅客都会在春运驿站稍做停留,喝姜茶,跟志愿者聊家乡变化、说打工感受,一起憧憬新春,这样暖心的场景重复上演着。久而久之,志者愿们也成了返乡旅客的牵挂。每逢春运,返乡路过驿站他们都会捎带些小礼物跟志愿者互道祝福。

  停车,扫码,测温,洗手,取热水,走进休息区……开了4个小时摩托车的覃祚宏和妻子,来到了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如果不是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我和爱人就留在肇庆过年了。”覃祚宏一边喝姜糖水,一边介绍回家过年的原因。

  覃祚宏老家是藤县太平镇,在广东肇庆打工6年,家中有两个孩子,均由老人照顾。“过年了,老人不会置年货,加之要照顾小孩,所以我们回来过年了。”覃祚宏说,开摩托车回家挺辛苦的,幸好途中还有春运服务站,可以歇息一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从外地骑摩托回家的人少了,但是返乡路上的温暖服务依然贴心。

  “希望明年大家都能过个团圆年,我们也能开上四轮小车回家!新年快乐,我们继续上路了!”覃祚宏骑上摩托车,往家的方向继续前行。

  据悉,经过九年的发展,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公益品牌。为了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各地纷纷出台政策倡导“就地过年”,受此影响骑摩托车返乡的旅客较往年人数减了不少。春运驿站除提供各种爱心服务外,还联合越来越多的爱心伙伴,推出摩托换小车,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新举措,一起做公益,一起献爱心,延续情暖驿站九年的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