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繁花似锦春意闹
2021-02-05 14:59:4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繁花似锦春意闹

繁花似锦春意闹

  樱花盛开引客来。(彭寰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游客踏春赏花乐趣多。本报记者潘浩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各色鲜花争奇斗艳,让游客感受到春天的勃勃生机。

  本报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石门公园里樱花绽放迎新春。(卢伊琳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梨花盛开白似雪,蜜蜂闹枝头。 本报记者潘浩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里郁金香盛放,引来游客赏春光。

  本报记者潘浩 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郁金香迎春喜气洋洋。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繁花似锦春意闹

  ▼在南宁市花卉公园,盛开的月季花将美丽留在游客的镜头里。 本报记者黄维业摄

  残冬未放春交割,早有黄蜂紫蝶来。立春前后,南宁天气晴好,春风送暖,吹醒大地,小草探头;吹开鲜花朵朵,染红枝头,繁花似锦的绿城生机勃勃。

  桃花红来梨花白,满园春色醉游人。眼下,我市各大景区和公园里百花齐放,景区和公园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赏花踏青的好去处,让留邕过年的外地人也能度过一个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着春节的临近,南宁市人民公园已是花团锦簇,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在荫生植物园和花田花谷设置了8组花境,花境配以花灌木、宿根植物,草本植物群落造景,通过园林艺术手法,充分发挥植物的群落美,让人感受春花的生机、夏花的璀璨,体会秋草的静美、冬花的静默。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春节,南宁市人民公园创新游览形式,把“游园”搬上了云端,开启了“云赏园”模式,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园内LED,推出公园系列宣传片,邀请游客“云赏公园”。2月5日起,市民游客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就能欣赏到公园美景,感受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

  青秀山风景区迎春花展将于2月12日(大年初一)至28日在景区西门、东盟友谊园举行,共展出郁金香约40万株,包括红、黄、紫、粉、橙、白及复色等7大色系40多个品种。在青秀山东区有一片盛开的雪白色花朵,它的名字叫“豆梨”,当风吹过,片片花瓣摇曳坠落,远远望去,宛如林间雪,洁白的豆梨无须任何点缀,高雅出尘。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每到春暖花开时节,青秀山樱花园的中国红、广州樱、小乔、山樱、绯红福等竞相绽放;石门公园红色单瓣的山樱和“红缨”也渐次绽放,让游客在醉人春色中感受繁花似锦的盛况。

  美丽的茶花也在春风中摇曳绽放。南宁市第十届茶花文化展已于2月1日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茶花展共展出精品茶花品种500余个、茶花1万余株、草本花卉3万多盆,活动至3月8日结束。公园里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各色茶花花开绚烂,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不已。漫步在南宁市花卉公园月季园内,阵阵花香扑鼻,一丛丛月季花在枝头绽放,大红的、玫红的、粉红的……鲜艳夺目,美不胜收。

  本报记者杨乐莫岚远通讯员刘洁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