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万花丛中品年味 赏花攻略请收好
2021-02-02 10:26:27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广西:万花丛中品年味 赏花攻略请收好

  在桂林虞山公园,观赏者盛装打扮和梅花合影。 南国早报记者 唐晓燕摄

广西:万花丛中品年味 赏花攻略请收好

  市民到南宁市石门公园欣赏樱花。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 实习生 陈晓宁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春节期间,不少地方是天寒地冻、草木凋零,而在南宁,茶花、樱花、炮仗花等鲜花却开得正艳。留在南宁过年,其中一个福利就是,可以在花丛中感受花样春节。南宁各大公园,有些什么特色?这份赏花攻略,请收好了。

  1

  在茶花展里品年味

  赏花地点:金花茶公园

  近日,金花茶公园里各种茶花争奇斗艳,引来市民观赏。

  据了解,金花茶公园本届茶花文化展预计展出茶花品种500余个,茶花1万余株,草本花卉3万盆。

  2月1日至3月8日,园方将在东门花坛、中心广场、西门花坛、风情苑门区等5个景点,利用茶花营造浓厚的牛年景观。比如,在东门花坛以三只活泼生动的卡通牛彰显“牛气冲天”;在中心广场展出300盆左右的精品茶花……同时,整个园区地栽茶花将会满山盛开,“姹紫嫣红曼陀林”景象可以让游客们更好地欣赏茶花之美。

  此外,3月8日,广西花卉协会将在公园内举办人体花艺秀,通过花卉与人的结合,把东方女性的美和服饰的魅力附着于花语上。

  每年春节,吴女士一家都会回河北老家过年。今年,他们决定留在南宁过年,并计划在大年初一逛茶花展。吴女士说:“我们那儿冬天很少花,在南宁虽然不能走亲戚,但是可以看花啊!”

  2

  观赏樱花正当时

  赏花地点:石门公园

  目前,石门公园樱花谷的山樱已经盛开,预计2月上旬花开最盛,为观赏最佳时机。

  樱花树下,除了有满地的花瓣,还有不少人因花而相识的缘分。去年春天,来自湖北的洛女士在石门公园赏花时,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今年,我就留在南宁过年了。”洛女士说,希望每年都能在他们相识的那天看樱花。

  石门公园提醒赏花的市民,公园核定瞬间游客容量为1万人,容量满时将暂停入园。为兼顾疫情防控和游园赏花的需要,公园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扫码入园的要求。此外,公园有4个赏花区,并设置了赏花分区指南,提醒游客不要扎堆。

  3

  橙黄色炮仗花年味十足

  赏花地点:江南公园的南化铁路遗址等

  炮仗迎春串串福!炮仗花又名黄鳝藤、火焰藤、黄金珊瑚,为紫薇科炮仗花属的常绿大藤本植物。花期适逢春节、元宵等节日,颜色橙红鲜艳,垂挂枝头,极似鞭炮,寓意着喜庆、吉祥。炮仗花的生命力很强,只要栽下一株,很快就能爬满整面墙。春节期间,正是炮仗花最佳的赏花时间。南宁市多地炮仗花灿烂盛开,一串串金灿灿的花朵挂满院墙,十分喜庆。在白沙大桥、青秀山风景区等地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在江南公园的南化铁路遗址,轨道前方有一个20多米的花架廊,上面开满了成串的橙黄色炮仗花。从远处看,仿佛一道道金黄瀑布倾泻而下,十分壮观。

  此外,人民公园园湖路的炮仗花带已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4

  各种鲜花绽放陪你过年

  赏花地点:人民公园、南湖公园等

  除了上述花卉,南宁各大公园也已经安排上了月季、非洲芙蓉、郁金香等。

  人民公园的花境采用了毛地黄、姬小菊、瓜叶菊、一品红、狼尾草、矮牵牛等数十种花卉草木进行搭配,打造生态和谐的景观,体现出植物的多样性,体现首府南宁生态宜居、山水共融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南湖公园的名树博览园则新增了2万株郁金香,还有约1万盆一串红、石竹、孔雀草等草花营造节日氛围。此外,还有海豚花、烟花木、薰衣草、超级鼠尾草、头花寥、花叶络石等30余个品种打造的自然花境。

  花卉公园则种植了大片的格桑花,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

  此外,花卉公园和南湖公园的非洲芙蓉、月季花花期可到三四月份,市民赏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