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政企合力 多方施策 广西扶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1-01-28 11:10: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扶绥讯 (记者/陈明桂 实习生/柯安楠 通讯员/韦雪花)春节不停工,项目有奖励,加班给红包,消费有补贴……日前,扶绥县政府出台《2021年促进第一季度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推进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鼓励更多外来工人留在扶绥过春节,鼓励企业节日不停产,以推动一季度生产实现开门红。

  “我们通过动员、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节、远程拜年,从而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争取一季度开门红。”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管委会主任何杰杰说。

  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有工业企业30家,员工3500人,其中区外员工800人。连日来,该经济区管委会派出服务专员深入园区企业,详细了解外来员工的原户籍所在地、过年计划等信息,宣传政府的暖心政策,动员外地员工就地文明过年、科学规范防疫等。同时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季度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本打算回老家过节,但考虑到路上往来人员比较多,现在政府和公司推出一些暖心措施,所以选择留在扶绥。”广西华星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经理李付先来自云南省红河州,2016年一家三口来到扶绥生活和就业。为配合企业防疫和生产,得知政府和园区发起“我在扶绥过大年”倡议后,他第一时间选择留在本地过年,成为首批留厂过年的员工。

  企业想得细致,政府做得周到。为让外地员工尽可能留在扶绥过年,该县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在2月11—17日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留在扶绥的外来务工人员到龙谷湾景区游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企业证明可享受免收首道门票的优惠,到该县限上超市购物、限上餐饮企业消费、限上住宿企业入住,可享受满200元减40元等不同程度的补贴。

  为鼓励木业加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该县财政给予企业每人500元补贴,由企业向主管部门申请和发放。鼓励劳务公司从县外引进劳动力到规模以上企业务工,务工满1个月的给予每人1000元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