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构建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
2021-01-21 09:15:4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

  原标题:构建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

构建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

  李茜玲

  建言“十四五” 聚力绘蓝图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大会发言摘登

  李茜玲(代表民革广西区委)

  近年来,我区旅游产业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大,由于产品和模式创新不足,在全国旅游发展大格局中相对弱势。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旅游业损失巨大。

  2020年前三季度,我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约4.13亿人次,恢复至同期水平60.9%,旅游总消费4601.9亿元,恢复至同期水平56.8%,成绩来之不易。

  为推进我区“十四五”旅游供给侧改革,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议:

  关注新趋势,发现新需求。积极应对因疫情、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旅游业态新趋势,特别是深入研究我区主体客源及其旅游消费新需求,精准施策。

  发掘新增长点,培育大众旅游新业态。着力提升研学旅行产品质量,培育规范我区研学旅游市场,提升研学旅行的市场价值;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产品和业态升级,提升商业价值。

  升级新业态,打造品质化高端旅游产品。发展新定制旅游,整合资源,打造“随心飞+随心游+随心住”产品链;发展新度假,提升地域特色元素,开发符合国内消费者习惯的服务产品。

  争取政策支持,加快免税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免税产业布局,扩大即买即退试点。

  应用新科技,赋能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应用旅游大数据,做好市场细分,提供精细化产品服务;实现文旅景区数字化,给游客带来更多沉浸式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