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来宾市兴宾区:发挥资源优势 发展四大产业
2021-01-08 14:48:3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兴宾区  发挥资源优势 发展四大产业

  本报来宾讯 (记者/胡铁军 通讯员/李立群)1月2日,在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的广西来宾市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没有放假,仍在加班工作。

  来宾市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总面积一万亩,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一期工程项目正在建设中。目前园区已成功签约广西闽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星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兴达源木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驻建设,预计到2021年4月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将实现年总产值4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

  2020年以来,兴宾区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碳酸钙、木材精深加工、安全食品加工及现代物流四大产业。

  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项目依托兴宾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大力培育“木材产业链加工—研发—销售—总部经济”一体化的产业集群,致力打造区域性林产品、高档家居交流中心、木材精深加工和绿色生态有机结合的综合性示范产业园。以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为龙头,重点辐射打造石牙、石陵、凤凰等木材加工产业。目前,兴宾区有木材加工企业440余家,其中区属规上木材企业22家。

  以小平阳、陶邓、蒙村等产业园为龙头,兴宾区全力打造年产值百亿元的碳酸钙产业。目前,该区有碳酸钙企业80家,其中规上碳酸钙企业6家,正在统筹推进总投资176.2亿元的重大碳酸钙项目9个。

  此外,兴宾区加快推进中国食品安全生产(广西)示范园建设,将良江产业园打造为集冷链物流、食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发挥红水河内陆“黄金水道”优势,充分利用岸线码头资源,创建面向广西区内外的现代物流中心。

  兴宾区区长周廷新说,“十四五”期间,该区将做大做强现代木材、绿色碳酸钙、食品加工产业和糖浆纸业优势产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找到经济发展定位的结合点,主动融入三江口新区发展,全面加快“东融”步伐,将该区打造成为来宾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