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同赞盛会 共享商机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侧记
2020-12-01 09:57:2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11月30日,冬日暖阳照耀朱槿花厅,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迎来公众开放日。虽然疫情暂未解除,但仍有无数中外游客赶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共同感受由“10+1”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的独特风情与魅力。

  点赞线上东博会

  在马来西亚商品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位头披棕色头巾的女士被游客团团围住,争相与之合影。她就是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莎依玛女士。“东博会第一次举办线上的展览会,我们共组织了58家马来西亚企业来参加,同时我们制作了展商手册和电子目录,希望能够让更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消费者、经销商了解马来西亚企业。” 莎依玛说。

  “泰国广西总会已连续8年组织展商团参展。泰国摊主们大多是跟随泰国广西总会出展东博会的老主顾,对东博会怀有感情。”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陈良军在泰国商品馆说,“云上东博会的3D展示、线上洽谈、跨境直播等创新办会方式,普遍反响良好。像日用品、食品、果干这些快消品,他们均有线上线下销售。”

  赢创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其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先生应邀出席此次东博会开幕式和CEO圆桌会议。“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了整个东博会的数字化发展步伐。疫情给我们这些跨国企业的工作方式、出行方式带来了相应的调整和思考。类似本次东博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相协调的展会方式,将会继续延续下去。”夏赋良说。

  西夫拉姆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摊位前,一对正在对着手机直播的俊男靓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现在毕竟是一个数字经济时代,直播实现了零成本零投资,操作起来方便快捷,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更好地宣传了我们的企业品牌。”刚刚结束直播的唐丽霞高兴地说,“昨天直播反响不错,老板还请我们去吃饭了呢!”

  老朋友再聚“朱槿花”

  柬埔寨馆中有一个展区以蓝色大海图片为主,蓝色的拱形柱上悬挂着小朋友们色彩缤纷的画作,路过的游客们纷纷驻足咨询。经了解,这是优连城市发展集团在柬埔寨开发的七星海项目,七星海研发部副经理肖闲对记者说:“优连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第一批走进东盟国家的民营企业之一,我们已经连续5年参加东博会,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加深了中柬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也让我们找到了不少合作伙伴。”

  在马来西亚展区,也有这样一位东博会老朋友。“我们整个公司员工从最初几十个人到现在上百人,都一路跟着东博会走过来,来到东博会就像回家一样。”来自马来西亚的ADB健康食品中国区负责人彭彩云说,“东博会为我们商家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增强了我们产品的知名度、信任度和认可度”。

  中外客商赞盛会

  在东博会展馆D区门口,记者看到一家老少五口正提着大包小包走来。杨女士说,他们一家子来自黑龙江,以前一直听说东博会,今年刚好有机会来南宁工作,就带着一家人来参观了,“我们今年第一次来,东博会办得很好,很热闹,东盟国家产品也很丰富,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来!”

  在巴基斯坦展区里,有3个相约共同来观展的老人,他们都是南宁本地人,已经参观了6届东博会,其中一位名为马桂英的女士说:“东博会真是越办越好了,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我们流连忘返啦!”

  巴基斯坦展区展示了多种多样的特色产品,包括天然宝石、珠宝、手工艺品等。来自巴基斯坦的参展商汉先生一边热情招徕顾客,一边和记者说:“我们家的产品很受大家欢迎,都是纺织类的手工艺品,巴基斯坦文化特色浓郁。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参加云上东博会,让我们家的羊绒围巾卖得更火!”

  “一带一路”展区中,一家挂满五彩缤纷伊朗羊毛地毯的摊位映入眼帘,布置这个摊位的是一个名为艾海提·司马义的新疆小伙子。他用一口还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介绍:“我这是第二次来东博会,这里游客多,规模大,安保好,影响力也大。我的羊毛地毯卖得很好,能来参加东博会我感到很光荣!”(广西日报记者 林涌泉   实习生 陈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