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收官 广西队收获2金2银1铜
2020-12-01 17:05:32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收官 广西队收获2金2银1铜

邹万豪(左二)、刘明瑚(左一)分别获得男子自由跤57公斤级冠亚军。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 供图

  广西新闻网河南焦作11月30日电(通讯员 杨森莲)继10月份的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成功落幕后,摔跤项目又一年度竞技盛宴——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于11月19日-30日在河南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点燃战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7支代表队1300余人参与角逐。广西运动员持续发力,取得2金2银1铜2个第五名、2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率先举行的是男子自由跤比赛,广西队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了5个级别的角逐。由于此次比赛关乎明年全运会预赛的种子选手设定,主教练李征宇对比赛高度重视,对队中57公斤级重点运动员邹万豪和刘明瑚提出了“以赛代练”的要求——不仅要在比赛中拼赢,还要改变习惯性打法和技战术缺陷,全面提升自己的技术运用能力。

  和今年10月的全国锦标赛如出一辙,邹万豪和刘明瑚在比赛中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又一次在全国大赛中会师决赛。赛前,在全国锦标赛以2分之差输给邹万豪的刘明瑚放出了“狠话”:如果决赛中再相遇,定会全力以赴,不留余力。

  比赛中,两人毫无保留地展开较量,局面持续胶着,直至上半场结束最后一刻邹万豪以一次主动进攻率先拿下1分,取得1:0领先。下半场一开始,暂时落后的刘明瑚抢先发力并取得成效,迅速将比分追平。此后,面对“复仇”心切的国家队、广西队“双料队友”,邹万豪沉着应对,抓住机会再下2分,最后以3:1取得胜利,再次登上冠军宝座。而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的最终比分为8:6。

  邹万豪赛后表示,虽然比分上没有锦标赛多,但从过程中感受来看,比赛打得非常艰难,每一分都非常的关键。“平时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彼此间都太熟悉了,这也就更加考验临场的应变、细节的处理、心态的调整等方面能力,很高兴我把握住机会。”邹万豪说,非常感谢有刘明瑚这个好队友、好对手,在训练中、比赛中彼此成就,接下来将“继续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准备明年的全运会。”

  在比赛中表现抢眼的还有拿到70公斤级银牌的周时健。作为一名队里的老队员,由于全国锦标赛跳级参加74公斤级未能取得好成绩的周时健,对本次参加的70公斤级较量充满了信心。而他的表现也是不负众望,在晋级之路上每一场均以10:0的技术优势分闯进决赛。决赛中对阵广东选手张伟平,上半场结束周时健以4:0的优势领先。遗憾的是下半场一开始张伟平的猛攻战术就取得了效果,直接将比分追平4-4,比赛节奏被打乱的周时健此后遗憾未能取得分数,以2分之差惜败。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李征宇表示,首日广西运动员参加的4个级别比赛中,3名老队员的发挥还算正常,基本实现了预定的目标;年轻运动员从十月份到现在连续参加了3次重要的比赛,尤其是距离在全国摔跤U20比赛中取得了2金2银2铜仅过去10天,小将们的身体和心态还未调整到最佳。“这一次出来主要是磨炼意志,现在拿不到好成绩,是因为输得还不够,年轻人一定要输得起,要懂得输的意义是什么,学会总结问题,给自己设定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全方位去提高自己,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李征宇寄语年轻运动员。

  11月22日,广西选手林祖沈再次问鼎男子86公斤级,其独特的个人技术风格和技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决赛中用时不到2分钟就以技术优势分10-0提前结束比赛,表现出了在该级别的绝对统治力。

  11月24-26日,广西女子自由式摔跤队以1个第五名、2个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全国赛收官之战。主教练韦晨阳介绍,广西女跤现在处于青黄不接阶段,老运动员伤病多,年轻运动员还需更多的历练,跟国内高水平的省区市相比确实存在很大的差距。“本次比赛运动员表现可圈可点,比赛关键场次技术细节处理得不好,导致好几场输掉比赛,回来后要认真总结,找准问题、重拾信心、迎难而上,团队将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努力完成明年全运会的目标任务。”韦晨阳表示。

  11月27-29日进行的古典式摔跤比赛。广西队派出了6人参加4个级别角逐,最终60公斤级比赛中,曹利国获得一枚铜牌,王得林获第五名。赛后,曹利国表示了遗憾,“在四分之一对阵后来夺冠的上海队周惜男时,在最后20秒时还领先4分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追平,还输掉了比赛,觉得十分懊恼,希望自己今后引以为戒,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松懈,下一步自己要更加刻苦地训练,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明年全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留遗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