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召开
2020-11-25 16:24:56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召开

  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良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4日讯(记者 李良 李冠宏)11月24日,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主题论坛之一——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在南宁市以实体和云上论坛的形式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应对新冠危机,共建共享区域健康”。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先生、东盟秘书处卫生司司长Ferdinal Moreno Fernando(斐迪南·莫雷诺·费尔南多)先生与广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庞军先生致辞。东盟秘书处、中国与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的5个东盟国家卫生部官员、疾病防控部门领导及传染病防控权威专家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以下简称“疾控论坛”)自2016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与东盟各国着力建立传染病防控信息共享与合作新机制,推动区域性联防联控,进一步提高中国与东盟各国应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保障区域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而本届论坛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落实中国-东盟卫生部长会、中国-东盟卫生发展高官会相关共识和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联合声明。主要议题为交流共享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检测技术、防控策略、疫苗研发等方面经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合作机制,共商中国-东盟区域疾病防控合作健康发展和新冠疫情危机应对策略。

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召开

  第三届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良 摄

  据介绍,广西以《中国-东盟卫生合作与发展南宁宣言》为契机,认真落实相关框架协议内容,大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公共卫生交流与发展,在区域传染病疫情监测和信息互通、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协调、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边境地区医疗合作、人员互访及经验交流等方面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并取得一系列成果。积极推进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在疟疾、艾滋病、结核病、肝吸虫病等传染病防治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和东盟国家携手抗疫,并同部分东盟国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同时组建了中国向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为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论坛上,中国和参加论坛的东盟国家卫生部官员围绕如何防控新冠肺炎及加强区域防控合作进行了主旨演讲,各自介绍了本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和经验。会上,各国卫生官员还就新冠疫情防控策略及中国与东盟各国联络员机制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推进中国-东盟新冠肺炎防控合作长效机制,达成深化区域传染病监测合作、加强公共卫生人才交流与培养共识。

  25日,包括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以及柬埔寨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司病毒性肝炎室、印度尼西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来西亚卫生部医疗发展司医疗保健质量处的各国专家学者还将在论坛发表关于新冠防控和全球公共卫生合作、新冠疫苗研发方面的学术演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