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北海工业园区招商“不断线” 新引进亿元项目17个 新增注册企业263家
2020-11-11 09:12:2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北海讯 (记者/覃鸿图)“打开时它是一台电视,关闭后它是一块透明玻璃。”近日,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现场,一款55吋的透明电视夺人眼球。落户于北海工业园区的惠科电子,其年产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已在去年6月投产。“面对疫情,在北海工业园区的全力护航下,惠科电子复工率达100%。”惠科集团副总裁助理王成兵介绍。

  惠科电子的强劲复苏,是北海工业园区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护航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我们多措并举确保经济发展后劲。”北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一负责人介绍,园区实行“大招工”稳就业,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截至9月,累计为企业招工超5000人,新增就业人数达2570人。北海工业园对重点项目建立三方(园区、企业、业主)每日联合例会制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成效明显。截至9月,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7亿元,同比增长28.6%;园区用电量达2.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

  稳定现有项目,同时谋划引进新项目,北海工业园区保持招商“不断线”。在疫情高发期,利用互联网、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云招商”,先后引进龙浩智能触控项目等高端制造业、服务业项目20余个。疫情缓解后,紧跟“三企入桂”东风,带回投资20亿元的浙江润丰氢发动机生产研发基地等重点项目。截至9月,园区新引进项目44个,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7个,累计新增注册企业263家。

  据介绍,通过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让园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截至今年9月,北海工业园区现有注册企业1643家,产业用工人数超25000人;今年1-9月,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7.3亿元,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235.4亿元,实现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172.6亿元,完成限上批发业销售额19.8亿元,实现税收11.8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