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千余公里旅游线路入选“全国12条非遗主题游线路”
2020-11-04 08:51:0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千余公里旅游线路入选“全国12条非遗主题游线路”

  来走一走,探寻中越边境上的无数文化宝藏

广西千余公里旅游线路入选“全国12条非遗主题游线路”

  秀甲天下,壮美广西。

  “中越边境非遗之旅”线路主体为长达1000多公里的中越边境广西段。悠久而丰富的骆越文化,孕育出激情澎湃的南宁马山会鼓、高亢亮丽的百色民歌、悠扬悦耳的崇左天琴艺术和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绚丽多姿的民族非遗体验和中越边境的奇山秀水,让中越边境非遗之旅充满无限惊喜!该线路入选由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活动,成为12条线路之一。中越边境非遗之旅怎么玩,我们带你走一走。

  ●第一天 南宁市区 上午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体验广西米粉制作技艺。下午前往马山县鼓匠文化园体验壮族会鼓文化,观看会鼓展演;前往壮族打扁担传承保护基地,并观看加方金花扁担舞队表演。当晚返回南宁。

  ●第二天 防城港东兴市 上午参观京族博物馆,体验独弦琴艺术、京族服饰制作技艺、海洋渔文化。下午参观百业东兴·红木社区,游览中国最大的陆地边境口岸——东兴口岸。

  ●第三天 宁明县 上午前往爱店关口了解口岸贸易情况、特色进口商品。下午前往宁明县花山岩画景区观赏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这是中国唯一的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

  ●第四天 凭祥市 上午前往友谊关景区了解友谊关(又名镇南关)历史文化,了解爱国将领冯子材历史故事。下午前往红木文博城景区体验红木加工技艺,前往美食街品尝春卷、屈头蛋、水果捞等中越特色小吃,了解越南美食制作技艺。

  ●第五天 龙州县 上午观看壮族天琴艺术表演,品尝桄榔粉。下午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

  ●第六天 大新县 上午前往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明仕田园游览,欣赏壮族高腔民歌。下午观赏亚洲第一跨国瀑布——德天跨国瀑布。

  ●第七天 靖西市 上午到达靖西市龙邦口岸(是桂西、滇东、黔南通往越南及东南亚各国的陆路通道之一)。下午前往靖西县文化馆,观赏壮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壮锦、绣球、提线木偶戏、南路八音等)。

  ●第八天 百色市 上午游览百色红七军纪念馆和纪念碑。下午至民族聚居村寨观赏壮族磨乜制作技艺,感受苗族和彝族风情,欣赏壮族狮舞表演。

  《中国旅游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