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暨座谈研讨会在广西北海举行
2020-10-26 15:5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24日,“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暨座谈研讨会在广西北海市举行。  

【A】“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暨座谈研讨会在广西北海举行

  活动现场 供图 中国市场监督报

  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主办,以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16家中央新闻媒体和30多家地方主流媒体,深入安徽、湖北、广东、广西四省(区)产业园区、政务窗口、农贸市场等基层一线,以现场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全媒体融合报道。

  截至10月24日中午12时,活动报道总数达 1.9万篇次, 网民转发讨论量 23.1万条,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3939.1万次。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升温,为“六稳”“六保”政策落地实施、增强市场主体信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二级巡视员丁琳恒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要一如既往关注、关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及时宣传推广各地创新经验,推动有关难点、堵点问题解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力、添动力、增信心。

  与会代表聚焦各地落实“六稳”“六保”推行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深入交流研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从理论高度为解决市场主体难点和堵点建言献策,从政策落地畅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实践,从做好宣传分享践行“四力”深入一线采访的体会,从扶持中小微市场主体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透露,截至7月末,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1.32亿户,较去年底增长6.7%。其中,企业4110.9万户,增长6.5%,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区域和事项“两个全覆盖”;进一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加强工作协同配合,持续抓好保市场主体政策完善和落实,确保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来自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安徽、湖北、广东、广西四省(区)以及北京、成都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市场主体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文 陈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