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将在五象新区建保险创新产业园
2020-10-26 18:49:2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廖欣)昨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了解到,《南宁市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实施。力争到2023年,基本建成面向东盟的保险集聚区、跨境保险创新示范区、保险创新产业园区,引领推动广西建设成为全国面向东盟的保险改革开放的最优先地区。南宁市计划在五象新区建设保险创新产业园,同时将持续完善商业保险机构与医疗、体检、护理、养老机构的合作和监督机制,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即时结算服务。

  ●积极培育新型专业保险机构

  设立引进健康、养老等专业保险机构,引进设立区域性、功能型保险中后台总部。争取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与南宁市开展合作,推动平安保险、中国人寿、中国人保、阳光保险、华安保险等更多保险机构到南宁设立面向东盟的功能型保险中后台总部。

  ●培育专业分支机构

  设立服务跨境经贸、绿色产业、航运产业、健康养老产业的专业支公司或服务中心。支持太平保险等保险机构设立保险创新实验室和中国-东盟金融保险合作学院,支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设立面向东盟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和资信服务中心。

  ●推动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 

  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加政金企对接活动,加强与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网上金融超市、首贷续贷中心、企业融资服务中心等各类政金企融资服务平台对接,在平台上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发展文化产业保险、物流保险,探索演艺、会展责任险等新兴保险业务,促进第三产业发展。

  ●推动保险服务民生保障建设 

  鼓励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开展各类医疗保险经办服务,持续完善商业保险机构与医疗、体检、护理、养老机构的合作和监督机制,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即时结算服务。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推广“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本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鼓励保险公司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防返贫保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提高综合保障水平。

  ●在五象新区建保险创新产业园

  计划在五象新区建设保险创新产业园,鼓励在产业园内设立保险产品和技术创新孵化基地、保险共性技术实验室、风险管理大数据库、跨境保险企业对保险企业线上交易平台等行业基础性平台。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优化中国-东盟金融城银行保险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建立行政许可审批绿色快捷通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