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2020-10-23 18:01:04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看着饱满的稻谷,农民开心地笑了。陆文军 摄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层层叠叠的金色稻田美如画。陆文军 摄

  广西新闻网凌云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陆文军)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23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凌云供电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那坝村进行供电线路巡查,放眼望去,1200亩丰收在望的稻田里,稻浪层层叠叠,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呈现眼前。

  稻谷熟了,农民笑了。进入十月以来,那坝村农民趁着晴好天气,两台中型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稻田里,开足马力抢收稻谷,一片两三亩的稻田不到十分钟就收割完成,饱满的谷粒则装进路边等候的卡车里。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间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秋收的季节,田野里一片金黄。陆文军 摄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沉甸甸的稻穗。陆文军 摄

  弯腰、揽秸秆、挥镰刀,听着清脆的收谷声响起,手里抓满一把割下来的稻谷,转身放在田埂上……村民汤正荣家里2亩水稻田里还有积水,无法进行机收,凌云供电公司服务队的党员就挽起裤脚下到田里帮助他进行人工抢收。

  收割、脱粒、晒谷......那坝村随处都能见到收获稻谷的劳动场面,村民们的衣背已被汗水浸透,但脸上无不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谷子长势还不错,收成好了心情就好,干起活来也不觉得累。”脱贫户汤正荣说,今年他家2亩稻田能收获2000斤谷子。

  沙里瑶族乡那坝村是凌云县远近闻名的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在种植水稻过程中不使用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培育出来的水稻米粒口感好、无污染,深受消费者欢迎。“眼下正是秋收繁忙的季节,电网改造后,烘干稻谷用电有了保障,你们的服务又这么周到,让群众对今年稻谷丰收充满了信心。”沙里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盘荣茂对凌云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党员服务队帮助群众搬运一袋袋稻谷。陆文军 摄

  广西凌云:稻谷飘香 5万亩水稻颗粒归仓

  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安全用电。陆文军 摄

  “现在进入秋收繁忙时节,我们及时组织人员对农业供电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群众排灌和稻谷烘干的保供电。”沙里供电所所长岑双智说,今年以来凌云供电公司投入192.86万元对沙里乡进行电网改造,新安装变压器5台,容量800千伏安,升级改造了该乡农业灌溉供电线路,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金黄稻谷笑弯腰,今年又是丰收年。电网改造到家门,农民增收又增产。”丰收稻田地里,不时传来清脆悦耳的山歌。村民藤美芬一边收割稻谷一边高兴地说,今年我家种植了5亩新品种水稻,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每亩产量达1200斤,是个丰收年。

  今年以来,凌云县风调雨顺,阳光充足,全县种植的5.7万亩水稻长势喜人,预计产量达2.13万吨,实现总产值约8000多万元,该产业成为凌云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甜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