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民俗活动成旅游热点
2020-10-10 10:44:3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龙狮闹中秋、祭师队、抬阁、金秋丰收、怀远特产、彩调剧、小小书童刘三姐、旗袍秀8个方阵浩浩荡荡巡游,所到之处,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好不热闹,这是记者节日期间在河池市宜州区怀远古镇看到“中秋祭月”大典的一个场景。

  “中秋祭月”大典是怀远古镇流传下来的特色民俗活动之一,祭月大典分为祭月演出和祭月仪式两部分,祭月演出节目均以怀远历史文化、特色物产为元素进行创作,将白米画饼、八宝饭、黄花酒、怀远风炉等特色美食和特色工艺品通过情景演出进行全面展示。碗口大的月饼上绘着花鱼,活灵活现,游客啧啧称奇。

  “中秋祭月大典活动当天,怀远镇涌进近两万名市民和游客。”怀远镇党委书记李泽松说。

  在罗城,米椎旅游文化节的热闹也不逊色。仫佬族舞草龙、仫佬族服装走秀表演、男女对唱山歌、跳竹竿、背新娘等民俗趣味竞技活动轮番上阵,吸引众多游客互动参与。

  “来到东兰,一定要看一下韦拔群纪念馆。”10月8日,即将返程的广东珠海市的游客李泰衷把参观东兰革命烈士陵园作为本次广西行的最后一站。旅游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不少市民及游客深入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等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点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历史,传承爱国热情。

  “我们节前推出的六条精品线路、民俗节庆活动、红色旅游成为本次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三大旅游热点。”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莫宁介绍,“全市国庆假日共接待游客175.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01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