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热门景点增加运力 加派人员疏导旅客
2020-10-09 10:54:5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高速、公路客运、城市公交等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

  热门景点增加运力 加派人员疏导旅客

南宁:热门景点增加运力 加派人员疏导旅客

昨日下午5时许,民族大道返程车辆增多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廖欣 通讯员李斌 

  今年国庆与中秋“撞”个满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更强烈。昨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迎来了返程高峰。当天下午,记者在埌东汽车站看到,大巴陆续进站停靠,站内及周边秩序井然。为了让市民安心享受“超长假期”,南宁市高速、公路客运、城市交通等各交通行业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市民假期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 

  公路客运 各大客运站运送旅客64万多人次 

  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0月1日—8日,南宁市公路客运完成客运量64.7137万人次,共投放公路客运车辆25998辆,其中加班1328辆。共开行40606个班次,其中加班1473班次。 

  南宁市埌东汽车站、江南客运站昨日发送旅客数量均为1.4万人次左右,乘客集中在12时至17时出行。为保证乘客安全进出站场,各客运站加派人员,疏导车辆、指挥旅客出站,保障落客区的安全有序,同时加强做好返程旅客的防疫工作。江南客运站经营站务科科长蓝玲燕说,昨日,该客运站输送的旅客以返校的学生客流为主,主要去往崇左、明阳、扶绥方向。 

  高速 市民错峰出行高速车流总体平稳 

  根据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昨日截至当天14时30分,广西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46.37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44.10万辆,同比上升分别为30.20%和32.00%。10月1日0时—7日24时,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750.48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1130.75万辆,同比分别为下降16.25%和上升24.41%。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青秀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双节叠加,市民扎堆赶回家过中秋。而从整个假期的车流情况来看,总体比较平稳,从4日开始就有很多市民选择错峰出行。以往假期一天会出现车流集中返程的情况,但在昨日下午及傍晚,南宁东收费站未出现明显的返程高峰。 

  假期期间,路政人员活跃在假期的防堵保畅第一线。青秀路政执法大队加强与交警、运营公司的联合巡逻,及时处置多车追尾等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增加值班人员和临时厕所,确保服务区在高峰期不会出现拥堵瘫痪情况。 

  城市公交 在热门景点线路加大运力投入 

  今年国庆假期秋高气爽,很多“留守”南宁的市民也选择外出秋游、探亲访友。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加大运力投入,根据今年客流特点,加强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各公园、景区的营运安排工作。针对景区游客集中与疏散需求规律,途经美丽南方、南宁孔庙、青秀山风景区、李宁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万达茂、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园博园等游客较多的景点的线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加大运力投入,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10月1日—8日,南宁市共投放公交车(含BRT)25685辆,开行(含BRT)20.08万班次,累计完成客运量(含BRT)356.27万人次。共投放巡游出租汽车45917辆,网约车12855辆,接送乘客225.3549万车次,累计出租汽车客运量338.02万人次。轨道交通共开行7775列次,线网总客运量633.47万人次,换乘量为162.8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