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对高峰香料物流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合格样品共79批次
2020-09-27 18:0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李占平):9月25日,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消息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西高峰香料物流中心执法检查的八角检测结果出炉,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样品81批次,其中检出二氧化硫含量在0.15g/kg以下的合格样品7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二氧化硫含量分别为0.23g/kg、0.45g/kg)。

  9月22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广西高峰香料物流中心市场内八角存在因用硫磺熏制,导致二氧化硫超标的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组,指导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兴宁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核查。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是本次检查的委托检测单位,对八角中二氧化硫残留量进行检测。截至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暂扣八角364吨开展样品抽检。对于检出的不合格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八角是广西传统经济林树种,其果实既可作为食品,也可作为香料工业、药用工业原料。2019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弯曲乳杆菌等24种“三新食品”的公告》(2019年第2号),扩大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批准硫磺可用作香辛料(仅限于八角)及粉中的防腐剂,最大使用量为0.15g/kg(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目前,用于香料工业的,国家未制定二氧化硫限值和检测方法标准。

  据专家介绍,硫磺是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批准的根据工艺要求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之一,人体一般通过食用含有残留二氧化硫的食品而摄入二氧化硫,通过体内正常解毒后经尿液排出体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