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梧州市万秀区:抓精品工程 促全域旅游
2020-09-27 11:26:2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万秀区:抓精品工程 促全域旅游

  本报梧州讯 (记者/梁乾胜 实习生/陈双喜 通讯员/覃诈干)“情如荔蜜甜,心比荔枝果核更细致,荔枝花开香万里,荔枝,听我来为荔枝唱颂词……”9月23日晚,位于梧州市万秀区的梧州骑楼城景区舞台,粤韵悠扬,荡气回肠,游客听得津津有味,听到兴致处,还会拍手伴奏,跟着哼唱。

  9月22日,“乐游两广美好新体验”专列旅游活动启动。这几天,梧州骑楼城游客络绎不绝。万秀区作为梧州市历史、文化、旅游、商贸资源集中的老城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集中了该市文化旅游发展战略“553311”工程(五山:白云山、北山、珠山、榜山、狮卧山;五宝:六堡茶、人工宝石、田七牙膏、龟苓膏、冰泉豆浆;三府:总督府、总兵府、总镇府;三塔:允升塔、炳蔚塔、西江明珠塔;一骑楼:梧州骑楼城;一故居:李济深故居)90%的文化旅游资源,底蕴深厚,是打造梧州旅游名片、擦亮梧州旅游品牌的重要依托。

  近年来,该区以“553311”文旅精品工程为抓手,群策群力推动“产业+旅游”,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该区接待旅游总人数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14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区接待旅游总人数204.9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1.17亿元。

  “文化+旅游”。该区充分发挥广西第一个党支部、中山纪念堂等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教育研学地,大力推进梧州骑楼城、粤桂文创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举办梧州宝石节、美丽梧州幸福万秀等主题活动,累计安排各类表演500多场次,每天吸引5万多名游客前来观赏。

  “工业+旅游”。该区利用“广西轻工业摇篮”的良好基础,加快工业东融,围绕食品医药、六堡茶、宝石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引导中恒等工业龙头企业,打造梧州龟苓膏、六堡茶等工业旅游示范产品,逐渐构建工业旅游运营生态。六堡茶工艺旅游产品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年收益超30亿元。

  “农业+旅游”。该区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培育思委大米等特色产品,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旅游业发展,建成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6个,认证三品一标产品7个,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5.6亿元。

  “扶贫+旅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推出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的旅游扶贫模式,组织贫困户参与产业项目开发,实现可持续脱贫。依托桂东南、岭南风情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惠及32个村集体。思委大米作为特色旅游产品,相关企业带动51户贫困户增收。

  “生态康养+旅游”。该区加大自然资源保护和风景带改造力度,展示山城风貌,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促进山绿、水清、民富,获批为自治区生态县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