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好网民】人民教师刘北文:十年坚守 网聚爱心助学子
2020-09-18 21:3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郑妮):“因为我的存在,学生懂得了什么叫坚守,懂得了怎样用善良、美好、温暖、正面的方式去做人做事,这是我十年来坚持发动爱心接力活动的原因。”近日,来自梧州高中的教师刘北文说。除了是一名传递知识的化学老师外,刘北文还是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队队长,他带着无数的学生、家长和爱心人士将手中的爱心接力棒在梧州高中一届届地传递着。他本人曾被评为“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广西优秀志愿者”,还获得了“梧州市勤廉榜样”等称号,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A】【广西好网民】人民教师刘北文:十年坚守 网聚爱心助学子

  刘北文工作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十年来,刘北文带领着爱心接力志愿服务团队到过梧州市岑溪市、藤县等地的偏远贫困山区的学校和家庭,还去看望过忻城县特困山区学童。他们不仅为贫困学童带去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物资,还以网络汇聚力量,筹集善款,资助一些较为贫困的山区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大家一起将零星爱心聚沙成塔,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和感动,还学会了奉献和付出,学生们也能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刘北文介绍,目前爱心接力活动发动了超过6000人次的师生及家长参与志愿服务,帮助了87户贫困学童实现读书的梦想。

  【A】【广西好网民】人民教师刘北文:十年坚守 网聚爱心助学子

  刘北文工作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坚持爱心接力活动的过程中,刘北文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等方式,来宣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刘北文介绍,有很多爱心人士在网络上看到了活动消息就主动联系要捐款捐物。在一次爱心接力捐书活动中,一位北京爱心人士在网上看到倡议书后,立刻就寄来两箱图书;2014年,一名在佛山做生意的“90后”小伙子小郭从网上获悉了爱心接力活动,主动联系了刘北文,要捐出3000元善款;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刘北文还想到了运用网络轻松筹的方式筹集善款,仅仅三天时间,就筹到了1万元……

  为了将爱心接力活动更好地传递出去,2016年,刘北文带领服务队建立了名为“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队”微信公众号,让每一次爱心接力活动得到更好的宣传,让爱的理念广为传播,让更多人接住这根爱心接力棒。

  “刘北文老师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心灵的指引,给处在贫困中的孩子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梧州高中化学组老师林鑫鑫谈到,正是有了像刘北文一样的好老师,才使得教师这个职业在人们心中是高尚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