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切实维护粮农利益 扎实抓好夏粮收购
2020-09-11 10:01:1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切实维护粮农利益 扎实抓好夏粮收购 截至9月5日我市累计收购粮食8.25万吨,同比增加1.35万吨

  本报讯(记者冯梓剑)抓好粮食收购,是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六保”任务、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我市始终把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作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中心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夏粮收购工作,确保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截至9月5日,全市累计收购粮食8.25万吨,同比增加1.35万吨,增幅16.2%,入库粮食总量排在全区第二位。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我市按照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夏粮收购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时研究部署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市共准备粮食仓容15.43万吨,满足了今年粮食收购需求;组织开展收购人员上岗培训、仪器设备配置等工作;认真做好粮食收购资金贷款计划,落实粮食收购资金1.75亿元;通过标语、板报、电视、广播、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收购政策,各粮食收购点都做到了政策上墙、价格公开,确保广大农民明白卖粮,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农民出售“舒心粮”,在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中,我市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优化服务措施,不仅在粮食收购现场设立休息场所,免费供应茶水、免费提供粮食整理设备和晾晒场地、增设急救药品,还主动延长收购时间,增加收粮地点和收粮机械,减轻农民劳动强度,使农民舒心交粮。此外,各粮食企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改变以往坐库、坐所、坐站等收购方式,采取坐店收购与设点收购相结合、预约收购与下村收购相结合、集中收购与零散收购相结合等方便灵活的服务方式,主动进村入市收购粮食,很好地调动了农民送粮入库的积极性。 

  在夏粮收购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收购现场指导粮食收购工作,监督检查粮食收购企业贯彻执行收购政策和工作纪律的情况,发挥“12325”粮食监管热线作用,严肃查处粮食收购工作中各类违法违规、损害农民利益行为,保证了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自治区下达南宁粮食收购任务13.05万吨。下一步,我市将派工作组到各县(区)粮食收购点进行检查督导,督促企业自觉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出偏差、不打折扣,继续为送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调动农民送粮入库积极性,力争早日完成全年粮食收购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