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2020-09-08 08:57:0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区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

  ■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

  ■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

  ■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

  ■严禁多头重复收费

  本报南宁讯 (记者/康安)8月31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明确,今年年底前,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发现违法违规收费可拨打12315电话举报。

  针对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和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我区将从5方面进行清理规范。

  ——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不得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市场主体参加会议、培训、考试、展览、出国考察等各类收费活动或接受第三方机构有偿服务,不得强制付费订购有关产品、刊物,不得强制市场主体赞助、捐赠。

  ——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未经批准,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利用法定职责增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行政机关不得采取行政命令或以其他方式将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转由行业协会商会承担,不得将属于本部门的成本支出交由行业协会商会承担。行政机关委托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相关工作,以及赋予其推荐权、建议权、监督权等,应由各行政机关负责梳理汇总,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在各自门户网站登载,向社会公开。

  ——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行业协会商会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不得超出活动地域和业务范围,做到奖项设置合理、评选范围和规模适当、评选条件和程序严格、评选过程透明,严禁向评选对象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

  未经批准,不得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全国”“中华”“国家”“国际”“世界”“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等字样。

  ——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可根据市场需要和行业需求,自行开展职业能力水平评价,但不得以此为由变相开展职业资格证认定。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要求承担相关职业资格认定工作的,不得收取除考试费、鉴定费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严禁多头重复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的会费应当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及开展业务活动等,严禁只收费不服务,并应明确会员享有的基本服务,列入基本服务项目的,不得另行向会员收取费用,且不得采取“收费返成”等方式吸引会员入会、收取会费。

  今年年底前,我区将采取措施规范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合理设定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推动降低部分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偏高收费,进一步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