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2020-09-02 09:07:3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仙境般的下水源、苍翠的大王岭、纯净的渠洋湖……置身其中清凉感无处不在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靖西古龙山大峡谷(图片来自百色文旅局官微)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漂游圣堂湖(图片来自“金秀大瑶山旅游”)

秋老虎发威 周末躲高温去这里

  九龙瀑布(图片来自“横县旅游”)

  ■本报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廖攸 

  秋老虎持续发威,那么热,周末去哪玩呢?看,广西这些地方有山有水,可以在那里享受凉风习习,舒适惬意,感受如空调房清凉的世界。周末带上家人约好朋友,到这些避暑胜地凉快凉快吧! 

  上林下水源 

  下水源被称为“山里的小布达拉宫”。从山的对面看,这里的民居拥簇在半山腰,密集又井然有序,远远看去好像布达拉宫。 

  山谷还有天然水池、一线天瀑布等特色景点,常年气温比山下低2~6℃,素有“绿肺圣地”之称。如果你来到下水源,建议住上一晚,在下过雨的早晨,这里烟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地址: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水源村 

  自驾路线:南宁—来马高速—上林S52武平高速出口—乡道—环城路—新明路到达目的地 

  巴马赐福湖 

  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年平均气温20.4℃。来这里,不仅可以避暑,还十分养生。主要旅游景点有赐福湖风光、龙洪田园风光、弄友原始森林、盘阳河风光、百鸟岩、百魔洞、好龙天坑群、大洛水晶宫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长寿探秘、民族风情、革命史教育基地等人文旅游资源。 

  其中,赐福湖是盘阳河下游与红水河岩滩水电站库区交汇的人工湖。赐福湖花木四季不败,是乘舟、垂钓、观赏库区新村和湖光山色的理想胜景。 

  地址:巴马镇赐福村,距县城约6公里 

  自驾线路:南宁—南昆高速—隆安—平果—田东—田阳(二级公路)可抵达

  金秀圣堂湖 

  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山体延绵,年平均气温17℃,气候宜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百里瑶寨、风情画廊,也可以体验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 

  炎热难耐之际,在圣堂湖景区感受水文化主题旅游的多彩与惊奇。景区树木葱郁,奇峰林立,森林覆盖率达92%,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60000多个。 

  你可以在这里游湖观光,竹筏穿行于绝壁之间绕山峰而过,流泉飞瀑尽收眼底,青翠欲滴的山坡上猴群时隐时现。还可以体验漂流探险、民俗体验、户外拓展、瑶族美食及特产、养生保健等旅游项目。 

  地址:金秀大瑶山的腹地 

  自驾线路:南宁—柳南高速—桂柳高速—金秀

  横县九龙潭 

  在南宁藏着一片原始森林,这里拥有25℃的完美夏天,它就是横县九龙潭。园区内群瀑汇聚,还有狮子溪、平田溪、白龙涧、鲤鱼溪、九龙溪等五条较大溪流。园内处处是美景,小桥流水凉亭古色古香,浑然天成,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地址:南宁市横县镇龙大吾林站内 

  自驾路线:南宁—柳南高速—横县—九龙潭景区

  百色大王岭漂流 

  大王岭森林景观苍翠原始,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峡谷溪流古野幽深,奇特优美;民俗风情淳厚,景色集“雄、秀、古、野、幽”于一体。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龙和村 

  自驾路线:南宁—百色西高速路出口—百色右江区大楞乡龙和村—大王岭景区

  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 

  通灵大峡谷高深狭长,溶洞深邃,溪流清澈,植被苍翠。谷内有高188.6米、宽30米目前发现的东南亚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气势磅礴,令人惊叹神奇,被誉为“世界上最绿的大峡谷”。 

  大峡谷被称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它更像是一个美丽的舞者,将流动的美留在这水云间,让你忘却炎热只留清凉。 

  地址:百色靖西市 

  自驾路线:南宁—南友高速—崇靖高速—通灵高速出口—通灵大峡谷景区

  靖西古龙山大峡谷 

  古龙山大峡谷有总长度达6.8公里的三峡二洞经典漂流,既有老少皆宜的“地下河探秘漂”,也有惊险的“快乐激情漂”。 

  地址:百色靖西市湖润镇 

  自驾路线:南宁—南友高速—崇靖高速—通灵高速出口—古龙山大峡谷

  靖西渠洋湖景区 

  渠洋湖是一个大型喀斯特高原湖泊,湖内有十多个大小不同的岛屿。它纯净得像一面巨大镜子,清凉感无处不在。仅在湖边漫步是满足不了你的探索欲的,必须要坐上游船才能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地址:百色靖西市渠洋镇会聚屯 

  自驾路线:南宁—南友高速—合那高速—渠洋湖

  乐业布柳河 

  布柳河峡谷被誉为“桂西第一漂”。你可以坐在河边看碧波荡漾,听蝉鸣鸟叫,也可以乘竹筏漂流而下,感受阵阵清凉。 

  地址:百色市乐业县新化乡磨里村 

  自驾路线:南宁—乐百高速—乐业—布柳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