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自贸试验区18个创新示范项目挂牌 2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08-28 18:0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来临之际,8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组织举办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开(竣)工、签约、授牌仪式。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创新示范项目挂牌,广西自贸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成果丰硕、硕果累累。

  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共同出席重大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并分别出席新中智慧园和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竣工仪式、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开工仪式。

  据统计,本次授牌广西自贸试验区18个创新示范项目中的40个具体项目,包括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凭祥三诺跨境电子产业示范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北部湾港航运服务中心、中越边境跨境劳务合作示范项目、中国—东盟金融城等,形成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促项目发展,以项目发展带动制度创新的良性互动和有机支撑。本次活动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共21个,总投资98.1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12个;签约重大项目37个,签约金额合计72.6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周红波在致辞中表示,广西自贸试验区运行一年来,紧扣国家赋予的改革试点任务,有序推动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广西自贸试验区要以本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签约、授牌为契机,继续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着力打造广西改革发展的典范、制度创新的标杆,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加快形成一大批能带动或辐射其他项目的创新示范项目。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西自贸试验区搭乘“三企入桂”的东风,建立重点招商项目库、企业名录库,有序统筹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开展招商,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额近90亿元。6月6日,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面向全球开展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活动,促成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额超80亿元。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的落户、动工和投产,广西自贸试验区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明显增强,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正成为吸引境内外投资的“强磁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