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博览会8月28日举行
2020-08-21 10:47:46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博览会28日举行

  梧州城投晟昊杭萧与广西诗蓝杭萧钢构强强联合打造行业“领头羊”

广西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博览会28日举行

  2019年第二届装配式建筑博览会现场

  8月28日至30日,由广西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的广西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博览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以“绿色建造,装配未来”为主题,重点突出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介绍国内外最新装配式建筑技术,集中展示成套集成技术,突出国际性、科技性与前瞻性,旨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该展会以国际视野面向世界,吸引了众多企业参展,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以其高品质、高效益与高增长的态势成为相关展会的标杆,是行业的重大盛会。 

  据悉,本届展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数百个展位,展览面积为数万平方米,届时将邀请区内外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及绿色建材相关企业参展,并精心组织区内外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筑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装饰装修公司、混凝土公司、地产开发公司等行业内相关单位前来观摩、交流与洽谈。 

  “中国建造”的升级版

  广西装配式建筑进入规模化发展 

  今年7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推动的《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 

  根据自治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到2020年,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年,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比率将达到30%。 

  截至2019年底,广西已竣工投产30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还有12个产业基地正在建设,预计全部投产后,全区装配式混凝土构件产能达320.4万立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产能达82.5万吨;在建装配式建筑项目66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582.85万平方米。 

  为了让社会和用户更加了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增强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认可程度,促进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与技术的创新,广西诗蓝杭萧钢构与梧州城投晟昊杭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8月29日举行的广西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上,将邀请杭萧钢构技术专家,以“关于装配式建筑的应用与发展”为主题,为到场嘉宾端上一份有关装配式建筑的“科普大餐”。 

  行业转型的时代浪潮

  装配式建筑如何掌握行业的未来 

  据了解,诗蓝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南宁诗蓝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装配式钢结构绿色环保,建设周期短、得房率高、布局灵活等技术优点,短短几天可以建成一套新农房。今年的7月,南宁诗蓝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在邕宁区那楼镇坛墩村和三江村,仅用5天时间建设的两套面积为60平方米和40平方米的新农房建设,助力乡村美好生活,为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贡献力量。 

  如此神速的背后是装配式建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据了解,整个项目采用成型的工业化模块,工厂预制化生产,主体构件、管道等都已经在车间做好,现场只要拼接安装,速度自然很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预制装配式建筑相较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主体为模块化钢结构,可以成批成套地在工厂中制造,这样95%的工程量在工厂内完成,建设过程好似“搭积木”,现场施工环节高度集约,运用在如今的超高层建筑上,具有不可比拟的效率优势。 

  除了施工速度的提升,装配式建筑还对工程质量有很大改观,能有效预防豆腐渣工程。构件由工厂标准化生产,完全按照工厂的标准体系选择生产原料,对构件出厂前的质量检验严格把关。同时,装配式建筑契合了绿色、环保的发展主题。采用工厂预制化生产,可以减少近15000车的混凝土用量,很大程度上避免扬尘污染,减少对环境的破坏;钢结构建筑的可回收性高,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在8月28日—30日的广西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博览会上,还会同期举行2020年广西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大会、装配式建筑钢结构技术研讨会、装配式农房专题研讨会、企业成果推介会、绿色建材及绿色建筑技术交流会、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研讨会等。(钟春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