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这些免费展馆等你来打卡
2020-08-18 09:31:3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暑假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应该把游乐园、商场、动物园等玩了个遍吧。大家假期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可以给自己充充电哦,南宁不少公共场馆就能满足你扩充知识和见闻的愿望。

  本期小编收集了南宁市内一些免费参观的公共场馆。大热天想出去玩,又不想在太阳底下暴晒,那么,这些场馆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如果这里面有没去过的地方,赶紧带着这份指南去打卡吧。 

  广西美术馆 

  广西美术馆主体建筑通过以几何体为母体组合而成的建筑造型,通过壮锦、铜鼓纹饰等民族图案展示浓郁的广西民族特色。场馆一楼设有多功能厅、多媒体播放厅、贵宾接待室等。二至四层共设展厅15个,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展线总长约17000米。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五象新区秋月路22号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交通:乘坐48路公交车至玉洞玉象路口 

  邓颖超纪念馆 

  邓颖超纪念馆位于“三街两巷”南宁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区。纪念馆为三进两天井合院式建筑。展览内容由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单元组成,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陈展方式全面展示了“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37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后停止入场;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其他重要活动等特殊情况将提前公告参观时间)

  交通:乘坐34、76、79、205、604路公交车至民族江北路口;

  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至朝阳广场站(F出口) 

  南宁市规划展示馆 

  南宁市规划展示馆建筑整体造型采用“热带雨林”的空间概念,以时间为轴线,全面展示南宁市城市建设发展的过去、现在及未来。该馆以城市规划展示为平台,全景式反映南宁城市历史和建设成就及发展前景。

  在展示方式上,按照“后世博时代”布展理念,强化体验式展览、互动式展示,采用数字多媒体技术,量身打造高科技互动展项,演绎精彩生动的感官互动体验。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南路3号(桂花路和凤岭南路交界处)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场),周一全天闭馆(节假日以展示馆公告为准)

  交通:乘坐72路公交车至凤岭南桂花路口 

  广西规划馆 

  广西规划馆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后于2018年12月重新对外开放,其中一层和二层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区,三层为美在广西展区。成就展的展期为两年,集中展现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创造的辉煌成就。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五象新区宋厢路8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进馆(周一闭馆)

  交通:乘坐15、220、48路公交车至平乐宋厢路口;

  乘坐地铁3号线至广西规划馆站(A出口) 

  广西钱币博物馆 

  广西钱币博物馆是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直属单位,是宣传货币政策、弘扬祖国钱币文化、普及钱币知识、进行反假人民币的窗口。展馆分中国钱币、世界钱币两大部分,以中国历史货币、人民政权货币、东盟等国货币为基础,广西历史货币、越南历史货币为特色。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桃源路39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00(周一闭馆)

  交通:乘坐46、609、B10、B11路公交车至区医院站 

  南宁博物馆 

  南宁博物馆是以教育、展示、收藏、研究南宁历史文化遗产为主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共设有五个常设展,除了展示南宁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还尤为重视参观者的参与和体验。陈展除了常规展示方式外,在内容与空间融合、文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展教合一、展演一体等方面有独创性的突破。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五象新区龙堤路15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节假日、重要活动等将提前公告参观时间)

  交通:乘坐601、107、117、118、49、68路公交车至博艺宋厢路口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是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馆藏档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教育、医药、宗教、民族等方面。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玉洞大道19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至金象站A出口,换乘BRT2号线至玉洞东风路口东站;

  乘坐21、48、108路公交车至新村站,步行150米 

  粉之都米粉博物馆 

  广西首家米粉博物馆——粉之都米粉博物馆位于长湖路18号中天世纪花园1楼商铺。馆里除了展示大家熟悉的广西三宝——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南宁老友粉外,还有生榨米粉、卷筒粉、粉虫、东龙酸粉等四十多款米粉陈列其中,集合了桂北、桂中、桂西等地的特色风味。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长湖路18号开放时间:10∶00—22∶00

  交通:乘坐1、12、16、705、B37路公交车至长湖长园路口 

  南宁建制博物馆 

  南宁建制博物馆是一座利用文物建筑开辟的、以建制历史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展览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建制沿革,借助沙盘、地图、实物资料,展示南宁1700多年的建制历史、区域变化及政治地位的提升;第二部分为官与衙,通过图表、场景复原、微缩模型、实物资料,介绍南宁历代机构设置、南宁古代清官廉吏和历代府署情况。

  ■温馨提示

  地址:南宁市朝阳路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交通:乘坐B10、205、34、604、76、79路公交车至民族江北路口;

  乘坐地铁1号线、2号线至朝阳广场站(F出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