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出台新政 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20-08-12 09:24:1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广西出台新政,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5年后本地汽部件配套率超七成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近日,该厅印发《关于支持广西汽车技术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和《关于提高广西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大会战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推动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措施》指出,广西将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一批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专业孵化器。同时,支持并加快企业开发新产品。对整车企业全新或重大改进的新车型进入国家汽车公告目录的,每款给予100万元补贴。单家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广西将加快汽车新产品产业化,以乘用车生产企业为例,单一新品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资质且上市第一年市场销售2万辆或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企业所得税在广西境内缴纳的,按照销售额的1%给予奖励。每家企业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此外,对单一车型上市第一年市场销售达到10万辆或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的,另外给予500万元奖励。

  同时,广西还将加大汽车及零部件项目扶持力度,依托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方盛集团、上汽汽车变速器等企业组建5大汽车零部件提升平台。对在本地备案且所得税在广西境内缴纳的零部件企业,年度销售收入首次超过3亿元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近期,广西还出台了《关于提高广西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大会战工作方案》,计划到2025年,全区零部件配套能力显著提升,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本地配套率达到70%以上。进一步补全汽车产业链缺失环节,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基本形成汽车全产业链。

  《工作方案》中明确,要加快汽车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化战略转型升级项目,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零部件转型升级项目,南宁乾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宁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新建基地项目,腾骏汽车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等强链项目建设,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

  为支持广西汽车产业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2020—2025年,区内整车企业本地配套率达到55%及以上的,每比上年提高3%奖励1000万元;本地配套率在35%~55%的,每比上年提高7%奖励500万元。此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汽车产业重点项目纳入自治区“双百双新”、“千企技改”和“5个50”项目支持范围,予以重点推进。(记者廖欣 实习生郑晓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