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银行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 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03 09:54:2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柳州银行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 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银行上门服务,为旅游行业客户缓解融资难题。

柳州银行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 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银行主动对接,为酒店业客户办理贷款。

柳州银行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 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银行问需于企,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金融产品。

  经过多年的发展,文化旅游业已成为促进广西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在短时间内遭受重创,相关企业急需资金支持渡过当前难关。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和柳州市中心支行关于做好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柳州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对接文化旅游相关企业,对于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住宿、文化娱乐、旅游等行业,制定“一户一策”方针,多措并举,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利率优惠、无还本续贷、财政贴息贷款等措施,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二季度,柳州银行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贷款已投放3.37亿元,本年累计投放3.89亿元,余额13.52亿元。柳州银行通过自身行动,进一步助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强劲动力。

  及时开辟“绿色通道”

  切实提高企业融资效率

  为了更好地服务文化旅游产业,柳州银行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灵活的优势,对文化旅游产业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给予文化旅游企业特别授权、调整贷款报审报批方式、精简材料流程、优审优放、“线上线下”业务并举五大举措,给予文化旅游企业快速放款,以金融力量“驰援”文化旅游产业。

  疫情期间,酒店行业遭受重创。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经营情况的柳州市柳北区一商务宾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经营节奏,复工复产后,客房每日入住率仅为40%-50%,这对于小型宾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摆在酒店经营者面前的问题还远不止这些,员工的工资、场地租金、水电费都是重大开销。在酒店最为困难的时候,柳州银行通过“百行进万企”名单走访企业主,深入了解到企业现阶段所处的困境后迅速制订服务方案,经过调查评估,最终为该企业办理授信额度30万元、期限一年的“酒店复工贷”,并在2日内审结放款,迅速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

  加强银企融资对接 提升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为了进一步做好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工作,帮助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柳州银行积极走访,加强银企对接,重点梳理文化旅游企业融资需求,主动上门服务,问需于企,从而实现银企精准服务。

  疫情发生后,阳朔县一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根据上级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1月份暂停了船舶、排筏水上游览活动的经营。疫情得到控制后,阳朔漓江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为确保复工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对公共场所、办公区域、排筏等进行全面消毒,对景区进行维护和改造,支付渔村游船费及员工工资等,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减少,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柳州银行得知该公司有融资需求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进行对接工作,随后向该公司发放首贷金额800万元,用于支付渔村游船费、筏工费、景区维护费、景区改造工程款等,及时保障了景区游船、竹排的正常运行,保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

  迅速推出稳企贷产品 缓解企业复工达产资金难题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柳州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复工迅捷贷”“酒店复工贷”“基业长青贷”“首贷宝”“财政贴息贷”等多种信贷产品,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

  桂林市阳朔县一家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经营国内外旅游业务及各类票务代理的企业,从春节到3月底本应是旅游旺季,但由于疫情影响,给公司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压力,重启复工较为困难。柳州银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推荐了该行专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而推出的稳企贷产品“首贷宝”,并及时办理发放贷款3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广西一家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公司,因疫情影响,该公司年初签订的协议、订单均已退款。截至5月,该公司基本上没有进项,还需要支付员工工资、房租等日常开支。柳州银行了解情况后,积极与该公司对接,推荐了该行的稳企贷产品“无还本续贷”,并以最快的时间为客户发放贷款,为客户结清上一笔贷款,最终没有影响到客户的征信。目前,在柳州银行的金融支持下,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已实现复工达产。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助力打造文化旅游业新动能

  文化旅游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柳州银行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在帮助企业“活下来”的基础上,瞄准打基础、管长远的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活得好”。

  桂林一家置业公司的桂林漓江一个项目已列入桂林市2014-2018年统筹推进重大旅游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桂林市叠彩区重点项目,也是桂林市重点旅游推荐项目。2014年项目投建后因企业资金困难而进展缓慢。柳州银行立即对该项目进行实地调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给予该公司固定资产贷款额度3亿元,用于支付该项目开发等费用,助力该项目打造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度假示范区及桂林国际旅游的接待大本营。

  下一步,柳州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力量,为百业复苏注入金融动力,与中小微企业一起共同渡过难关,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柳银力量”。(广西日报讯 吴诗敏 戚芳菲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