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一起去寻觅“绿野仙踪”
2020-07-29 08:42:3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一起去寻觅“绿野仙踪”

  ▲到八寨沟享受夏日清凉

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一起去寻觅“绿野仙踪”

  ▶去南宁海底世界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

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一起去寻觅“绿野仙踪”

  青秀山荫生植物园溪水潺潺、水雾如梦似幻,仿佛仙境一般

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一起去寻觅“绿野仙踪”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炎炎夏日,暑假亲子游你想好去哪玩了吗?你可以带孩子到河池巴马,探访长寿之乡;去钦州八寨沟,探寻“绿野仙踪”;到广西药用植物园,化身“小神农”……让孩子在亲近大自然中,度过难忘的暑假,收获知识、开阔视野。 

  拜访百岁老人了解长寿秘诀 

  地点:河池巴马 

  巴马位于河池市,邻近云贵高原,隐藏在氤氲朦胧的群山中,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 

  其中,巴马长寿博物馆主要通过图片、声像资料、专家讲授等方式,介绍巴马长寿现象的历史渊源和延寿民俗,展现巴马寿星风采和巴马特色长寿食品。 

  百鸟岩有石鹰、石柱、石幔、石观音菩萨等,百态千姿,令人目不暇接。百鸟岩奇特的景象似桂林芦笛岩,又因非乘舟不能游览,游人赠予“水上芦笛岩”的美誉。 

  命河在那社乡田垌里左拐右弯,从高处俯视,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命”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命河是巴马长寿老人的福地,沿岸的百岁老人有八十多人,八九十岁的长者更是多不胜数。 

  驻足国门景区感受边境风情

  地点:防城港东兴 

  驻足国门景区,感受边境风情,体验百味人生。二桥国门,经典的中国红门楼,是每一个到东兴的游客必到打卡地。 

  从这里一路骑行到北仑河口景区,海风吹送清凉,风光无限好,会给你一次别具一格的体验。北仑河口景区,这里有独木成林的古榕部落,这里可以开展环保、植物多样性调查。 

  在金滩,闻着海风的清甜,烧烤,啤酒,海鲜……好不惬意。在这里可以了解京族独弦琴制作,定制一套京族服饰,学习京语喃字。 

  走进“天然氧吧”尽享“森林浴” 

  地点:钦州八寨沟景区 

  八寨沟,地处广西十万大山北麓。经测定,八寨沟景区内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氧离子6.5万个以上,整个八寨沟俨然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八寨沟里的水极清,山泉由上至下流淌,池底遍布绿色或特有的红色石头。细看过去,青绿色的水草顺着水流舒展,如绸似锦,仿若“绿野仙踪”。 

  近年来,八寨沟景区已经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天然氧吧、亲水胜地”。“森林浴”不仅适合成年人,同样适合孩子。鼓励孩子们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在父母的带领下,来一场亲子森林体验,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增加对这个世界的感性认知。 

  探寻避暑胜地享受夏日清凉

  地点:桂林东漓古村 

  三伏天,最惬意的莫过于寻一处避暑胜地,安闲地度过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东漓古村依偎在潮田河河畔,村里栽满大树,深深浅浅的绿让东漓古村如一杯冰茶,清凉冰爽。 

  在非遗工坊,孩子们可以亲身做一回手工匠人,跟师傅一起细细打磨一双独一无二的木筷。或是在染坊,体验手工扎染,将一方手帕染出漂亮的图案,那种成就感无法比拟。 

  化身“小神农”探索植物的奥秘

  地点:广西药用植物园 

  暑假期间,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博士带你过暑假”科普活动。孩子们在药用植物园里,可了解上百种药用植物的功效及养护、栽培、保育;了解传统农耕文化,动手体验农耕;走进国家工程实验室,认识高端科研器材;化身“小神农”,体验博士的工作生活;品尝药膳,了解药膳的功效,学习调配解暑良方…… 

  走进自然课堂了解植物生存法则

  地点:青秀山荫生植物园 

  暑假,带孩子走进青秀山自然课堂,来一场雨林探秘,了解植物生存法则。青秀山荫生植物园共收集展示了75科138属390多种(品种)植物,由凤梨区、观叶区、苔蕨区、综合区和科普活动区五大特色区域组成,是集展示观叶、观花、地生和附生植物于一体的专类园,在这里能认识多种植物。 

  青秀山风景区将于7月30日、31日在景区开展“野孩子的夏天——两天一夜”自然探索之旅。在青秀山自然课堂中,来一场雨林探秘;入住露营帐篷,开展夏日清凉大作战,在皓月星空下伴着大自然的声音入眠。 

  当小小护理员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

  地点:南宁海底世界 

  这个暑假南宁海底世界将招募一群小小护理员,在这里,你可以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观看它们平时是怎样生活的,再听听饲养员讲讲它们在海里的故事,还可以亲手给它们喂食。 

  暑假期间,南宁海底世界每周二、周四上午,在馆内现场招募10名7~10岁的小小护理员,让孩子们更了解海洋、热爱海洋。 

  走进茉莉花都探秘300年古村落 

  地点:南宁横县榃僧村 

  横县榃僧村距离南宁市区约100公里,是一个有约300年历史的典型壮族古村落,村中完整保留着48座岭南风格民居,村子古色古香,民风淳朴,生活恬淡,村民们穿着蓝靛壮族服饰,唱着的山歌很别致、悦耳动听。 

  暑假走进古村落,探秘壮家的古建筑文化;了解壮家民俗,体验农耕劳作生活;分享劳动成果,品非遗特色美食;观万亩花海,了解茉莉花文化;走进中华茉莉园,学习茉莉花采摘及制作工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