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电信加速5G建设与云网融合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数字底座”
2020-07-20 09:18:4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记者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获悉,广西电信5G基站和云网融合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截至6月30日,广西电信已完成南宁2257个5G基站建设,实现对市区连续覆盖,标志着南宁市5G建设已达到全国省会城市先进水平。

  以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是“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支撑广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广西电信紧抓新“基”遇,按照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预计年内将投入近20亿元建设上万个5G基站。为降低网络建设成本,提高商用部署效率,广西电信、广西联通根据双方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本着优势互补原则,携手推进5G基站的共建共享。9月30日前,广西电信将完成第二期5G工程建设,实现全区县以上城市5G信号的连续覆盖。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已与水、电一样成为社会基础设施之一,提供计算力的大数据中心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在“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中,大数据中心是信息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

  广西电信拥有区内在用技术等级最高和规模最大的数据机房,服务全区70%大型数据用户。目前,广西电信持续发力数据中心建设:总投资约7亿元、机架数达5000个的柳州数据中心完成设备安装;投资25亿元的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正紧锣密鼓施工中,该中心按国际最高等级T4级机房标准建设,机架总数1.52万个,是我区在建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等级标准最高的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形成广西电信更强大的“2+14+N”大数据中心体系,带动业内合作企业规模入驻,加速形成高科技信息产业集群,助推全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蓬勃发展。

  云网融合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和核心驱动力量。广西电信以网为基础、以云为核心,5G网络加持后,将以云网融合一体化的优势,更好地为千行百业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表示,推动信息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稳住广西经济基本盘的有效举措,是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服务支撑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广西电信将倾尽全力,扎实推进。(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黄祯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