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影院20日起可有序开放营业 部分影院正组织员工在影城内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2020-07-20 09:19:51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7月18日,人民网小编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获悉,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全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起有序开放营业。

  据悉,自治区电影局已向全区各市电影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市电影主管部门将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推进恢复营业。自治区电影局要求,全区各电影院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电影主管部门指导下,安全有序复工,复工前要充分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备好防疫用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当地电影主管部门备案。

  复工后,进入全区电影院经营场所的人员必须持绿码,并规范戴口罩、测量体温;经营场所要定时对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通气;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不同影厅错时排场等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作为低风险区的广西南宁市各大影城复工准备情况如何?7月18日,人民网小编走访了南宁市多家影院发现,部分影院正组织员工在影城内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位于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上的民族影城是为数不多正在做开业准备的影院,该影城市场部副经理马空午介绍,影城已经开展了相关防疫工作,各种防控卫生提示及排队就坐间隔已设置完毕,电子体温检测设备、免洗消毒液都准备完毕。

广西影院20日起可有序开放营业 部分影院正组织员工在影城内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影院锁定部分位置,标好安全距离,确保每场观影群众不超过30%。影院供图

广西影院20日起可有序开放营业 部分影院正组织员工在影城内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影城工作人员对电影院进行消毒。影院供图

  “这次由于疫情影响造成长达半年的停业,所有人都对复工期盼了很久,每天都做好随时回到岗位的准备。”马空午说,影城自今年1月24日暂停营业至今,每一天都安排保洁人员开展消杀工作,并对空调设备进行了清理维护,还安排人员定期测试放映设备,以保持最好的状态,开业后会给影迷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观影环境。

  针对开业后放映的变化,马空午表示,影城会按照统一要求来执行。片长要求方面,每部影片时长不超过2小时,因为影片片源是全国统一发放,发片单位会对片长有所控制。观影人数要求方面,每场观影人数不能超过座位数的30%,影城会在售票系统中上锁部分座位。

  “目前已经有新影片定档,《第一次的离别》成为了首部定档的新影片。”马空午说。此外,复映影片《误杀》以及纪录片《璀璨薪火3D》都选择在7月20日复映。

  对于大家期待今年积压的春节档影片何时上映,马空午则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到春节档各片方发布的消息,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原春节档影片会挑选其他的档期上映,比如国庆档或明年的春节档。

  南宁市民徐女士表示对电影院的开放期待已久,虽然想看的电影《小妇人》超过两个小时,暂时还未有上映消息,但是对于电影院重启非常有信心,相信很快就可以重新坐到放映厅。

  影迷黄女士则表示,自己也很期待再次走进影院,但还是想先看看影院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再作决定。

  “等到复工的第一天,找最近的一家影城,看一场电影,不管是什么电影,我只想找个C位,静静地发呆。”影迷林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感慨。(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 沈泉池 实习生 彭婷 罗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