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本地影院将于7月20日有序复业 观众全程戴口罩 每场不超两小时
2020-07-17 08:46:27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通知,南宁本地影院将于7月20日有序复业

  观众全程戴口罩 每场不超两小时

  “按照国家卫生部技术规范要求,每天定时消毒每个影厅,每天定时通风换气。”“观众进场观影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影厅间隔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南宁本地不少影院表示已经采取严格措施,7月20日“我们不见不散”。

  看电影须戴口罩每场不超过2小时

  在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中,提到了“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通知中提到,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测量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卫生。售票方式调整为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需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在场次安排上,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南宁各大影城积极为放映做准备

  针对以上通知,南宁市各大影城积极为放映做好准备。采取的措施包括“每天定时消毒每个影厅,每天定时通风换气”“公共区域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观众进场观影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影厅间隔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有的影院还表示会采取“免费为影迷提供免洗消毒液”等便民措施。

  对于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的要求,本地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影院的片源都是统一发放,所以每部影片的时长都会统一管理。至于首先放映的是什么影片,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影片定档信息,因此还需等待院线电影定档的通知。

  即将复业让电影人信心大增

  通知一出,电影人、电影经营从业人员和影迷纷纷发声,等了那么久,终于迎来这一天!相信电影行业会逐渐好起来。

  电影演员黄觉表示,他想买张影院重开后首场电影票收藏。电影出品制作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就算疫情期间,他们也没放弃,参与拍摄了本土的一系列重大题材电影,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观众将在电影院看到这些广西本土电影。

  “当我看到复产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兴奋,终于等到这一刻。”本土电影人卢精用表示,疫情发生后,电影院停摆,对他们这类内容创作公司也有影响,“幸运的是,我们的电影注重的是网络平台发行,近期有一部作品将上线。网络电影跟院线电影一样,同样需要社会氛围,重燃观众对电影的热情。”

  影迷期待重回影院看电影的日子

  影迷也特别开心。李女士表示,一直很喜欢看电影,得到影院复工的消息,她迫不及待想去看最新的电影了。

  民族影城工作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全国影院工作者今天都很兴奋,积极转发影院复工信息,大家都希望回到可以看电影的日子。

  星美影城南宁新世界店经理苏琴接到复工消息时正忙着准备工作,她的感受就是:从头再来!通过这次疫情,让她更感受到生存下去的意义。

  一次疫情,见证一片真情。本地一家影城经理陈女士向记者晒出离职员工送行时刻的合影,同时晒出的还有一封致员工的信。信中说,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们一定书写更辉煌的未来。她说,希望随着电影行业的复苏,离职的同事能重新回来。(南宁晚报记者 李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