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2020-07-15 09:39:2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冬暖夏凉金秀、四季如春南丹、天坑之都乐业、山水秀丽靖西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金秀大美圣堂 蒙海摄

  炎炎夏日何处去?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你清凉一夏。近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活动以乐业、南丹、靖西、金秀县市为重点,突出这些贫困山区的气候、生态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品牌,进一步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此次选定的县市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且此次选定的44县市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且各项配套设施均具一定规模,特别是夏季气温适宜,是游客消夏避暑的热点地区。连日来,记者跟随“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采风组走进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金秀、乐业、南丹、靖西,漫步深山幽涧,感受葱郁绿意下的清风拂面,赏鱼翔浅底、野芳幽馨。炎炎夏日,广西的青山绿水可以抚平烦恼与躁动,给游人带来舒适与恬静,共享一份素雅与清幽。

  金秀:避暑胜地生态瑶都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山体延绵,雄奇秀美,森林广布,山水相间,年平均气温17℃,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百里瑶寨、风情画廊,也可以体验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

  金秀境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达9194个/cm3,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和“人世间之桃园仙国”,是理想的旅游避暑、疗养保健的好地方。

  圣堂山

  圣堂山位于金秀城南,圣堂山为桂中第一高峰,广西第五高峰。由7座海拔1600米以上巍峨奇异的群峰组成,主峰海拔1979米,具有雄、奇、险、秀、古野等独特景观特色,是华南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青山瀑布

  在金秀,你可以走一走青山瀑布景区,行走山水间,沐植物精气,观原始生态,听飞瀑琴鸣。主要景点由石桥瀑布群和六力瀑布群组成,瀑布从原始森林中流淌出来,周围绿色植物茂密,群山连绵起伏。每个瀑布均有水冲积而成的瀑布潭,潭水清灵,鱼和山龟时隐时现。

  圣堂湖

  酷暑难耐之际,在圣堂湖景区感受水文化主题旅游的多彩与惊奇。景区树木葱郁,奇峰林立,森林覆盖率达92%,空气负氧离子高达60000多个/cm3。

  你可以在这里游湖观光,竹筏穿行于绝壁之间绕山峰而过,流泉飞瀑尽收眼底,青翠欲滴的山坡上猴群时隐时现。还可以体验漂流探险、民俗体验、户外拓展、瑶族美食及特产、养生保健等旅游项目。

  金秀吃住行

  行:南宁—金秀县城—圣堂湖景区—青山瀑布景区—圣堂湖景区。

  住:圣堂山庄、圣堂闲居、盘王谷酒店、云山阁民宿、瑶天下民宿等。

  吃:可以在圣堂山庄用餐,也可以到滴水乡村旅游区农家乐餐馆用餐。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乐业县布柳河仙人桥 周恩革摄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乐业大石围天坑群 韩江摄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乐业故事小镇景区

  乐业:高原奇景天坑之都

  百色市乐业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的东南麓,是广西海拔最高的一个县城,也是“世界长寿之乡”,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授予“乐业—凤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绿牌。乐业年平均气温16.3℃,是人们为之向往的夏季避暑胜地。作为世界级旅游资源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所在县,乐业的天坑数量和分布密度世界少见,被誉为“世界天坑之都”“世界天坑博物馆”“世界岩溶胜地”。

  大石围天坑群

  乐业大石围天坑群,世界天坑之最,它的神秘独特、壮丽恢宏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大石围天坑群共分布着28个天坑,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更是云黔桂沿线最神奇的避暑胜地。这里有独特奇绝的地下溶洞、地下原始森林、地下暗河及洞穴动物群落,是典型的喀斯特漏斗奇观。

  站在东峰观景台上,观赏气势雄伟的世界第一大天坑群全貌,景观奇绝,空气清新宜人,负氧离子清肺效果极佳。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呼吸山野中的负氧离子,进入天坑底部,下面原始又清凉。

  火卖生态村

  火卖生态村位于乐业县同乐镇西部,距县城8公里。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是一处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理想之地。

  火卖村有独具特色的“云海日出”,坐落在大石围天坑旁边的它,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秘境,让人忍不住心生向往。火卖村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农家风情、保存完好的生态景观等旅游资源,已成为有名的农家乐生态观光旅游示范点。走在村庄古旧的石板路上,迎着火卖人热情好客的气息,感受古朴生态村带来的惬意。

  布柳河

  夏季喜欢玩水的朋友,那布柳河是值得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有被誉为“桂西第一漂”的布柳河峡谷。坐在河边看碧波荡漾,听着林间蝉鸣鸟叫,还可以乘坐竹筏漂流而下,感受河水的阵阵清凉。

  布柳河峡谷全长16.9公里,既可漂流又可观光,每到夏季这里就成为八方游客最为向往的生态漂游观光胜地。

  乐业吃住行

  行:走乐百高速可以直接抵达乐业县。旅游线路可安排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火卖生态村—布柳河—顾氏茶园。

  住:乐业有乐业饭店、顾式富氧酒店、火卖绿原春客栈、牛坪村馨兰园民宿等。

  吃:乐业美食多以农家自制腊肉、腊肠、簸箕宴、土鸡土鸭为主……腊肉色泽金黄,肥而不腻。乐业的夜市小吃非常丰富,尤其对野生鱼种、山间珍菌、田埂野菜、乡村土鸡等一切原生态的食材情有独钟。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南丹歌娅思谷景区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南丹歌娅思谷景区地下大峡谷风光

  南丹:千年瑶寨四季如春

  河池市南丹县位于云贵高原余脉,境内属南中、亚热带的山地气候,山峦叠翠,气势磅礴,多数山峰天然树林繁密,森林覆盖率在60%以上,年平均气温17.4℃。县境地下河流成网,溶洞幽深,形成“有水必有洞,有洞必有水,洞中有洞,洞上有洞”别具一格的景观。

  在南丹,生活着瑶族支系白裤瑶。白裤瑶族的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其服饰艺术保持着珍贵的原始性、生动的历史性和丰富多彩、完整的艺术性。白裤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被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

  歌娅思谷景区

  歌娅思谷景区是白裤瑶民族文化核心景点,是白裤瑶民俗文化的唯一最集中展示地。景区由白裤瑶村寨、田园、河流和地河岩洞组成,以生态田园风光、地河溶洞奇观、白裤瑶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是既有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又具备较强参与性的生态、文化、体验旅游区。

  丹炉山景区

  丹炉山位于南丹县吾隘镇丹炉屯,丹炉山上完整保存了明代那地土司在此修道炼丹的遗址,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完整的炼丹遗址。丹炉山四面悬崖峭壁,林荫谷深、植被丰富、水源不竭,四季风景如画,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一座天然氧吧,是养生修道的上佳选址。

  洞天酒海景区

  位于南丹县城区东郊的丹泉洞天酒海国家4A级景区。包括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广西丹泉酒业工业旅游和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最大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是集科普观光、文化展示及体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丹泉酒业还围绕自己的酒业生产基地,打造国家5A级白酒工业旅游景区,游客可以亲眼看到粮食生产、酒曲加工、基酒酿造、原酒储藏、产品勾兑的全过程工艺。在这里,让人沉醉于洞天酒海景区洞中独具匠心的景致,亲身感受丹泉浓郁的白酒文化氛围。

  南丹吃住行

  行:南宁—南丹—歌娅思谷景区—丹炉山景区—洞天酒海景区。

  住:到南丹县,可住东谋大酒店、阿尔卑斯大酒店、新天地大酒店、金富瑶大酒店,或是歌娅思谷、丹炉山景区“木兮园”民宿酒店。

  吃:南丹物华天宝,南丹瑶鸡、南丹黄牛、瑶山黑猪、巴平米等特产名声在外。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靖西旧州古镇

广西四大避暑胜地邀您来清凉一夏

  靖西鹅泉

  靖西:山水“小桂林”气候“小昆明”

  百色靖西春夏秋长,年均气温19.1℃,四野常绿,故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亦开”之谚,亦有“小昆明”之誉,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誉,是避寒避暑休闲度假胜地。靖西风景点星罗棋布,有通灵大峡谷景区、鹅泉,烟雾腾飞的爱布瀑布群,遗落人间的天梯——巴泽梯田……靖西旖旎的自然风光与纯朴的人文风情,让人一旦相遇,便不问归期。

  通灵大峡谷景区

  通灵大峡谷景区峡谷狭长而溶洞深邃,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苍翠的植被。谷内还有高188.6米、宽30米东南亚目前发现的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气势磅礴,令人惊叹神奇,被誉为“世界上最绿的大峡谷”。

  它被称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它更像是一个美丽的舞者,将流动的美留在这水云间,让你忘却夏日的炎热,只留清凉。

  鹅泉

  “鹅泉跃鲤三层浪”。来到靖西就绝对不能错过“靖西八景”的鹅泉。鹅泉是德天瀑布的源头,与云南大理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鹅泉水四季不涸,水清如镜。周边翠峰如屏,田园似锦,明嘉靖皇帝得知此地山川灵秀,赐名“灵泉晚照”。七月,正是风荷轻举的季节,沿着鹅泉边的步道往深处走,便能邂逅一大片的荷花田,清风徐来,荷花随风而动,为夏日送来一缕清香。

  旧州

  沿着鹅泉下游开车15分钟,便可到达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称的旧州古镇。在旧州古镇的石板路上漫步,壮族土司的老宅依旧矗立在石板路旁,你会发现每家每户的门口,旧州的壮族绣娘仍旧一针一线地缝制绣球。靖西旧州,集山水田园、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资源于一体,是全国著名的绣球之乡。古龙山大峡谷

  夏季避暑,还有什么比峡谷漂流更清爽刺激?位于靖西东南30公里处的古龙山峡谷,气候宜人,河水清凉透彻。古龙山峡谷群被称为“中国最大的原生态洞穴峡谷群”“国内原生态峡谷的代表”。峡谷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一水贯三峡穿三山”景观堪称“天下一绝”。炎炎夏日,约上亲朋好友,来这里体验一次峡谷漂流的激情。

  靖西吃住行

  行:1.合那高速—三叠岭瀑布—靖西通灵大峡谷—靖西市区民宿;2.靖西—鹅泉—旧州古镇—古龙山大峡谷。

  住:靖西位于中越边境,想体验边关风情,可住进样·越界边境故事客栈。想感受壮族文化,可以住进旧州喜度朴宿。

  吃:香粽、猪血肠、米饺、卷筒粉……是你到靖西不可不尝的特色美食。(通讯员 李志雄 记者 赵金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