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把耽搁的时间抢了回来!” ——田西高速项目建设扫描
2020-07-13 09:14:5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各标段全力抓生产,建设人员超8000人”“3月份开始进入高产阶段,之后每月能完成近7个亿的产值”……

  7月6日,记者走马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项目,由田林潞城拐上西林二级路,沿途看到的,是一辆辆疾驰而过的重型工程车辆,不少工作面的桥墩、隧道掘进面已初具规模;一路感受到的,是“把耽搁的时间抢了回来”的决心,稳产、高产成为每个标段的重要目标。

  田西高速项目,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单体投资最大的PPP项目,对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具有划时代意义。该项目主线全长191.21公里,预算总投资268.34亿元,全线共设10座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22座隧道、156座桥梁,全线桥隧比37.1%,建设期4年。

  2020年度,自治区交通厅给该项目提出45亿元的投资计划,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占计划数的64%;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7.67亿元,占项目预算总投资的21.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建设极具考验。“我们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搞征拆、打隧道、架桥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了回来!”葛洲坝田西高速公司党委书记苟永平介绍,目前项目参建人员已达8000余人,投入主要设备2200余台套,全线桥梁工程156座中126座、隧道工程22座已全部开工建设,项目进入稳产高产阶段。

  “在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计划数上,我们还自行加压,力争年度完成投资65亿元。”苟永平说。

  回顾该项目的复工复产过程,该公司副总经理常胜表示,整个过程可以用“悲壮”来形容。项目工作人员主要来自湖北,而3月份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项目公司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等,帮助2000名工作人员顺利返岗,同时跟地方政府一道,全面强化一线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早谋划、早行动,为复工复产争取到了时间和空间。”常胜说。

  修建一条高速,造福一方百姓。作为央企,葛洲坝田西高速公司模范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确保帮扶村与全国全区同步迈进小康。

  葛洲坝田西高速与中国能建定点帮扶足别乡央龙村,通过“结对帮扶”形式,为央龙村援建养鸡场、屠宰场、羊圈牛棚等养殖场1500余平方米,捐赠畜禽10000余只,并为养殖场适量保销,调动当地贫困户的积极性,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全力参与当地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定点在沿线采购农产品,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扶贫消费达几千万元。据介绍,今年春节葛洲坝集团给职工的年货礼包中,很大一部分来自西林、田林的贫困村生产的农产品。

  如今,该公司正联合地方政府,将当地农产品定向引入项目部食堂,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该公司主动联合当地人社局及各参建单位,搭建帮扶就业平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帮扶当地贫困户稳增收。实质性开工建设以来,全线累计聘用当地劳务人员1100余人。

  黄小妹来自普合乡普合村那么屯,一家有3口人,是2017年脱贫户,2019年11月到施工四部厨房工作,收入为3000元/月。“每个月收入稳定,离家只有15分钟车程。”黄小妹说,不用外出,还能照顾家里的生产生活,大大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因为后援单位投身脱贫攻坚成绩突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获推荐参评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广西日报记者 徐顺东 通讯员 张维福 杨浩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