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力争年底5G基站达2万个 中小企业光纤宽带降费
2020-07-10 15:52:0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加快5G网络布局,力争到年底全区5G基站达2万个;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到年底中小企业光纤宽带平均资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比2019年总体降低10%以上……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广西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实施,推动广西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持续为广西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推动百项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项目建设

  《工作方案》中明确,到2022年底,工业互联网建设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全面推进,部分领域取得重点突破,初步形成有力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广西将持续深入推动百项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项目建设,建立广西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项目库。实施100项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项目大会战,持续推动企业内外网改造,持续建设广西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基础项目,提升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将工业互联网新基建项目纳入自治区“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发展规划。

  同时,加快5G网络布局。推动设区市市区总体实现连续覆盖,到2020年底,全区5G基站达2万个;到2022年底,全区5G基站达5万个。进一步降低用网成本。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到2020年底中小企业光纤宽带平均资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比2019年总体降低10%以上,到2022年底总体降低30%以上。

  谋划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根据《工作方案》,广西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建设省级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积极对接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同时,推进广西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梦工厂)建设和运营。产地储备面积1万平方米,建成面积1500平方米的工业现场数据采集、集成和应用、工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可视化展示中心,建设孵化中心,鼓励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入驻。项目期内孵化企业20~30家,营造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环境,形成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演示、培训和教学基地,为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积累经验。

  广西还将深入推进企业上云行动,以广西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主要平台,推动企业加快工业设备联网上云、业务系统云化迁移。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00%上云。

  鼓励建设“5G+工业互联网”产业园

  在加快工业互联网示范创新引领行动方面,广西将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培育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工作,按照相关政策措施和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对项目建设、推广予以扶持。

  鼓励支持南宁市等有条件的地区、企业布局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产业园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打造形成2个以上“5G+工业互联网”园区网络,引导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各市原则上至少选取1个条件较为成熟的工业园区作为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加快培育发展工业互联网,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打造一批标杆示范项目(企业)。培育10家以上基础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10项以上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培育10项以上特色工业APP项目,培育10家企业深度上云示范企业,争取制定2个以上相关的行业规范。(南宁晚报 记者 廖欣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