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脱贫致富带头人刘德幸:从贫困户变身为家庭农场主
2020-06-28 18:0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B】脱贫致富带头人刘德幸:从贫困户变身为家庭农场主

  刘德幸端起沉甸甸的海鸭蛋 供图 港口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唐颖倩):头发稀疏,穿着随意,这个看似不修边幅的中年男子叫刘德幸,是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人。2016年前,他是贫困户,脱贫后,他是德幸家庭农场的主人。

  刘德幸上有二老,下有三子,其中二儿子是智力障碍者,全靠他们夫妻俩照顾,家庭负担之重可想而知。所幸的是,憨厚坚强的刘德幸没有被沉重的生活负担击垮。

  “多年前,刘德幸为儿子治病花了不少钱,可惜的是效果不佳。”栏冲村支书黄国祥说,好在现在有了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支持他发展种养产业,日子逐渐好了起来。

  在被列为建档立卡户后,港口区委、政府不仅给予刘德幸不少种养补贴,还为他争取到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在各方扶持下,他利用靠近红树林的优势养起了海鸭,在自家的坡地养起了光坡鸡和雁鹅。之后,又种起了海水稻。

  由于驻村干部和农技部门指导到位,他的各种种养产业都有了不错的收成。2016年,他成功脱贫,并成了村里数一数二的致富带头人。脱贫后,刘德幸对发展产业越来越上心。2017年,为了进一步做大现有的种养产业,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刘德幸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成立了德幸家庭农场。

  当上农场主的刘德幸更加发奋图强,在还清5万元的贷款后,又贷了5万元,用在扩大种养规模上。今年,他家养有200多只海鸭,每天产海鸭蛋10多公斤,每公斤批发价18元,每年毛收入6.5万多元;养有光坡鸡1000多只,刨去饲料等成本,纯收入有3万多元;3亩的红香芋保守估算收入接近2万元;海水稻也能收入几千元。

  有了刘德幸这名得力助手,黄国祥的工作相对轻松许多。他说:“刘德幸不仅是种养能手,还是村里的销售骨干。村里有了像他这样的带头人,发展产业就容易多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