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地铁4号线热滑成功预计年底开通 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2020-06-10 09:07:2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地铁4号线热滑成功预计年底开通 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地铁4号线热滑成功预计年底开通 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4号线洪运路站—楞塘村站全线热滑圆满成功

地铁4号线热滑成功预计年底开通 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地铁4号线列车车厢敞亮,“八桂黄”元素时尚亮眼,运行平稳舒适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地铁4号线预计年底就要开通了,市民对于这条线路的进展和各项配置也十分关注。车厢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乘坐起来体验感如何?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近日,地铁4号线洪运路站—楞塘村站全线热滑成功。昨日上午,记者在五象车辆段体验了目前正在调试的地铁4号线。运行平稳、舒适的地铁4号线正在缓缓驶向市民的生活。

  地铁4号线是南宁地铁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途经大沙田成熟区、五象新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五象车辆段,即地铁列车的“停车场”,陆陆续续有地铁列车在区间调试后返回这里。据了解,地铁4号线将配置25辆列车,目前已经有12辆列车被接回五象车辆段。

  记者跟随一辆正在五象车辆段内进行调车作业的列车进行体验。走进车厢,内部空间整洁明亮,扶手环、座椅扶手都是4号线的主题色“八桂黄”,时尚亮眼,座椅上还覆盖着保护膜和纸板。列车启动后,慢速、加速、减速……整个行驶过程中,记者没感觉到明显晃动,行驶平稳。

  据了解,6月6日上午9时,随着T2号电客车从南宁地铁4号线五象车辆段联合检修库缓缓驶出,4号线洪运路站—楞塘村站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正式开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努力,T2号车分别以低、中、高速运行后,本次热滑试验圆满成功完成。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系统部供电科主管张运运介绍,热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带电情况下,地铁电客车受电弓首次从接触网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全部运行,对地铁供电、接触网、轨道、信号、车辆等行车系统设备之间的匹配性运行进行检测。热滑试验尤其重点检查了接触网的施工质量,检测了接触网对电客车受电弓的安全、稳定取流及钢轨回流顺畅情况。

  本次热滑试验中,T2号试验车按照预定的方案,分别以5~10km/h、30~50km/h、40~80km/h三种速度对4号线各行车系统进行了检查和测试,证明了南宁地铁4号线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热滑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南宁地铁4号线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据介绍,4号线洪运路站—楞塘村站、2号线东延线预计年底通车,今后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南宁晚报讯 记者 廖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