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一季度落实减税降费17.03亿元
2020-05-27 09:30:2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本报讯(记者杨玲 通讯员韦馨菲)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南宁市累计落实减税降费17.03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63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4.4亿元。

  今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转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并启动了扩建工程。在得知工程建设电缆紧缺的情况后,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立即调动公司所有生产力量,提供了价值近2000万元的电缆。“无偿捐赠电缆给邕武医院实施扩建工程,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免税约650万元。”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崇健表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在税收优惠的助力下,企业将继续用优质的电缆产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先后出台的5批税费优惠政策,从保防控、降成本、减负担、稳外贸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我市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南宁市税务局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机结合,变融资难为融资易,努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很到位。”南宁市人大代表、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服部相关负责人苏兴表示,如今办税渠道多且便捷,加上税务部门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今年1—4月,公司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600万元,还收到了7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当前,全市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南宁市税务部门主动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复工复产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