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南宁35所幼儿园转公办 打通多条“断头路”
2020-05-13 17:25:52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原标题: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将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5所幼儿园转公办 打通多条“断头路”

  ■南宁晚报记者赵金玲 彭媛媛 

  将35所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村镇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为400所中小学校安装、升级外来人员身份核验识别,打通衡阳东路等3条以上市区“断头路”………昨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闭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的南宁市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涵盖了教育、健康、文化、就业、敬老、食安等领域,这些项目将不断增强南宁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惠民工程

  ●为400所中小学校安装、升级外来人员身份核验识别,一键式音视频报警等设备,并建立与公安专门平台联网的应用管理系统;为60所中小学校安装升降防冲撞柱和人脸识别出入闸机,提升南宁市中小学校园安防能力。

  ●将35所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村镇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满足市民群众幼有所育的需求。

  ●为中小学校配备24间自动化录播室和400套同步课堂设备,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健康惠民工程

  ●新建6家、改扩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医疗设备。

  ●特殊患者救助项目:1.为登记在册的生活困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非住院免费药物治疗3800例;2.为生活困难的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免费治疗1000例;3.对南宁市户籍危重孕产妇救治给予补助;4.在横县、宾阳县各建1个艾滋病确诊实验室,提高基层艾滋病确诊时效。

  ●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一期):1.基层中医药知识技术培训项目:对乡镇卫生院中医骨干和村医开展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900人以上。2.乡村卫生室中医诊疗设备配备项目:为400间乡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

  ●在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各建设1所捐血屋,提高当地医疗机构采供血服务水平。

  ●为各县区、开发区公园、街道、社区、街头绿地、行政村新增或更换40套户外全民健身路径器材(其中,30套为一代健身路径器材,10套为二代健身路径器材),满足广大市民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文化惠民工程

  ●组织市属专业艺术院团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开展演出300场;组织市属专业艺术院团到校园演出儿童剧、卡通剧、地方戏曲共129场,到10所高校演出传统戏曲、精品剧目共20场。

  ●重点扶持203支乡村社区业余文艺队,在年内完成一场扶持成果展演,并推荐一个以上业余文艺队的优秀节目参加民歌湖大舞台展演。

  ●面向城市街道社区、乡镇社区放映电影5004场(含农民工专场100场),为全市1394个行政村放映电影16728场。

  ●在上林县、青秀区各建设1000平方米以上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强基惠民工程

  ●新建、改建、扩建千吨万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15个,进一步提高城镇自来水覆盖农村的比例和水质达标率,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在武鸣区建立完善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置体系,到今年底实现各类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率65%以上,无害化处置率100%;提升横县、青秀区、邕宁区和良庆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置体系,到今年底实现各类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率8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100%。 

  敬老惠民工程

  ●在已建成的10个日间照料中心、城市养老中心设置医务室,并配备医疗设备;在南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老年养护服务中心,实现医疗和养老服务有机结合。 

  社保惠民工程

  ●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对经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认证的南宁市户籍孤儿,每人每月养育标准提高200元。提高后,社会散居孤儿每月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为1000元,机构抚养的孤弃儿童每月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为1400元。

  ●在全市乡镇、街道及部分社区配备217台“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为群众提供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等综合业务自助查询办理服务。 

  市政惠民工程

  ●公共厕所新建6座,改建9座。

  ●给予建成区内291个社区(村委)各补助10万元,用于购置、更换垃圾分类设施。

  ●新建或改建青秀万达人行过街天桥、铜鼓岭路南宁三中初中部人行过街天桥、凤凰岭路1号人行过街天桥、仙葫大道观澜溪谷人行过街天桥、仙葫大道滨江小区人行过街天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城市快速路段)二期人行过街天桥等6座人行过街天桥。 

  畅通惠民工程

  ●打通衡阳东路(规划二路—中兴大道)、亭洪路西延长线(五象大道延长线—江南大道)、翠湖路(富城路—沙井大道)等3条以上市区“断头路”或“瓶颈路”,提高城市道路系统运行效率。

  ●新购242辆新能源公共汽车,淘汰柴油公共汽车162辆;建设140个公共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 

  食安惠民工程

  ●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覆盖到从种植源头到农贸市场、超市、食堂等餐饮消费各环节,在全市开展配套食品安全抽检28600份以上,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为3500所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安装“画面可储存、问题可核实、信息可追溯”的网络智能监控系统,让校园餐饮安全“看得见”。 

  平安惠民工程

  ●市本级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和专业应急救护员培训1000人以上;各县区开展创伤急救基本技术,中毒、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培训415场,培训20750人以上。

  ●建设南宁市智能安防数据应用平台,并在市区范围内的城中村建设不少于300个泛感知、无接触智能(电子虚拟门禁)数据采集点,实现城中村人口和车辆数据信息的汇集、分析、研判,有效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

  ●在市区范围内的超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公用建筑等800个三类建筑,各设置不少于1个、面积不小于200平方米的消防车登高作业区域,并在周边设置警示标识,缩短公共人群密集场所的灭火和救援时间。

  ●完善农村“雪亮工程”市级总平台、77个乡镇级视频汇聚平台的安全防护、应用拓展、互联共享、管理维护等功能,提升全市农村治安防控、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