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2020-04-23 11:47:41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 近年来,贺州姑婆山管委会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赋予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始终以“全力东融”为主线,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生态后花园的目标要求,努力创建生态旅游和文旅康养基地,引领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全域统筹、景城共融、配套完善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国际长寿康养胜地。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图为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提质改造概念性规划。

  拥有“华南最大天然氧吧”的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15.6万个/平方厘米。产业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4处4A级景区,2019年接待游客量415万人次,70%以上游客来自大湾区,旅游总消费45.8亿元。产业区温泉资源丰富,温泉出水量高达5000吨/天,温泉富含“硒”、“氡”元素,是温泉中的超级复合型“黄金汤”。

  近年来,产业区引进了广州亿航智能、北京顺峰集团、福建天沐集团、华千谷公司等一批强企投入开发运营旅游产业,投入开发了顺峰温泉康养旅游开发项目、足球小镇项目、姑婆山天沐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既盘活整合了旅游资源,又丰富形成了“天养、食养、康养、医养、颐养”五养融合”的旅游业态,打破了传统的门票经济,实现从观光旅游到深度体验的转变,将极大地推动贺州市“大旅游、大健康”产业、旅游文化康养千亿元产业及生态旅游养生产业一体化、集团化发展。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图为顺峰森林康养项目效果图。

  姑婆山顺峰温泉康养项目是北京顺峰集团近年来投资最大的文旅项目,计划投资103亿元,旨在打造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康养旅游区,包括姑婆山景区提质改造、顺峰亿航智能小镇、祥云亿航智能制造等子项目。顺峰温泉康养旅游开发项目已成为全区“双新双百”项目。

  顺峰亿航智能小镇项目总投资7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将智慧旅游引进贺州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分为亿航航空产业体验园、航空文化主题园、顺峰大健康旅游度假养生园三个板块。项目以亿航航空产业体验园为基点,积极打通贺州与桂林间的低空旅游通道,建立高科技产业观光特色旅游。航空文化主题园致力于打造集体验、休闲、观赏、娱乐、科普为一体的航空主体公园。此项目将在贺州建设的全球第一个无人机航站楼,在贺州高铁站和姑婆山景区之间设立空中航线,打造亿航全球首个空中观光旅游试点城市。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图为亿航空中旅游。

  项目内还设计了顺峰大健康旅游度假养生园,集明清古建筑观光体验街区和“世遗奇石”等历史自然风貌为一体的温泉、康养、休闲、旅游、疗养、养老、居住等温泉康养产业。

  祥云亿航智能制造项目投资20亿元,分为智能制造生产线、两个板块。智能制造生产线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标准厂房以及主流机型生产线,规划生产1万架亿航216自动驾驶飞行器(AAV),年产值达200亿元。二期计划投资10亿,扩展为多条高度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生产自动驾驶飞行器核心部件、零配件等,实现亿航216产品的自主生产、组装,规划生产10万架216自动驾驶飞行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带动我市高科技产业链的发展。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图为无人机航站楼效果图。

  智慧城市管理板块,以智慧城市管理及低空飞行为核心,在平桂区已建成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并已投入商用,可高效提升社会管理服务,广泛用于医疗急救、消防、森林防火、交通协管、灾害救援、基础设施巡查、水利巡检、矿山治理巡查、秸秆燃烧巡防等领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参与了贺州市的防疫工作,用于防疫救援物资投递、医疗救护人员运送、空中巡逻等。

贺州开启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制造新模式

  图为亿航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总装基地。

  顺峰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开启贺州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和智能制造模式,成为贺州经济的新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