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深情启幕
2020-04-09 09:50:4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深情启幕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向志愿者代表送上甜蜜沃柑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深情启幕

  道德模范代表(右一、右二)见证“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启动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深情启幕

  向南宁市江南区市政环卫管理站工作人员致敬

“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深情启幕

  志愿者代表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本报讯(记者李璋)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突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人,即使手无寸铁也冲锋在前,成为联防联控的“主心骨”,他们就是基层抗疫工作者。   

  昨日上午,由南宁晚报、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深石地产&汉华集团作为支持单位的“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在江南区锦上城营销中心举行。通过公益助农的方式,走进各大单位等,向基层抗疫工作者致敬。

  当天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共16人受邀来到活动现场,见证了“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的深情启幕,并做了发言。他们中,既有奋战在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在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公安干警、城管、教育、环卫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南宁市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五星志愿者姚池玉,第二届南宁市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远燕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到场的志愿者代表送上第一批扶贫沃柑。

      南宁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南宁晚报总编辑黄朝伟在启动仪式中表示,南宁晚报多年来一直关注民生、投身公益。从4月8日起,南宁晚报将派出优秀的采编团队,走进南宁市各街道办、交警支队、医院、环卫站等,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发现南宁抗疫过程中平凡人的故事,传递正能量,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深石地产南宁地区公司总经理徐军表示,向奋斗在南宁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付出的广大城市工作者致敬。徐军表示,爱可以表达,更需行动,“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向全城各界爱心人士发出行动大使招募邀请,号召大家和主办方一起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表达爱,表达敬意。   致敬抗疫工作者,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据了解,深石地产&汉华集团已向武鸣区困难农户采购了上万斤扶贫沃柑,4月8日起,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批免费送到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警察、环卫等抗疫工作者手中。希望以甜蜜的沃柑,在春日里传递温暖,驱散阴霾。

  据介绍,此次“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的支持单位之一——上海深石集团,是以技术见长的专业房地产开发商。与世界顶尖设计师合作,在全国发展高品质住宅及大型综合体、酒店项目等多个领域。汉华集团是一家拥有20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企业,在多地开发运营了多个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逐渐成长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业化产业运营商。  

  致敬行动 助农采购万斤沃柑助力农产品销售  

  吃过武鸣沃柑的人都知道它甜过初恋,但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许多果农都为沃柑的销售发愁。为了助力武鸣沃柑销售,帮助困难农户,深石地产&汉华集团向武鸣区困难农户采购了上万斤沃柑,助力农产品销售。 

  派送首批千斤扶贫沃柑送至环卫站和隔离点   

  江南区的某隔离点,抗疫工作者从疫情暴发至今仍默默坚守,在“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扶贫沃柑送到了该隔离点。

  江南区市政环卫管理站,在疫情期间全员上岗,每天出动环卫工人约1100人次,加强辖区卫生保洁、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收运工作,加强主次干道、市政公厕、商圈、广场、车站、饭店等公共场所和人口集中区域周边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垃圾中转站每天喷洒消毒药水9次以上,每天转运生活垃圾约320吨。2月10日—24日每晚还开展雾炮车喷洒消杀工作,对医院、隔离点周边道路开展喷洒消杀工作。8日下午,“深情相邕”爱心公益行动工作人员,将甜蜜扶贫沃柑送到该站环卫工人手中,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抗疫故事

  启动仪式上,邀请了志愿者代表梁欢军,他是党员,也是南宁市江南区总工会劳模。梁欢军所居住的江南区沙井街道仁义村,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员约6万人。为了控制疫情,村里设置了多个卡点,24小时值班,梁欢军于2月2日主动加入卡点值守。得知街道社区医疗物资紧张后,他马上联系并购置了一批消毒液,捐赠给江南区防疫防控指挥部。2月6日至12日,梁欢军经过多方筹措,陆续捐赠了800个口罩给村委、社区及社区居民使用。疫情防控期间,他累计捐赠10750元防疫物资。(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程勇可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