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2020-04-08 17:5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宁三中高三学生返校,学生排队间隔1米进入校园 供图 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暮春四月,春暖花开。广西初三、高三学子漫长的寒假已经结束。4月6日,南宁市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高三学子,即将重启新一年的活力与芳华。为扎实做好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力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宁市各大高中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工作。

  南宁市第三中学:每日3次体温监测 组建“食堂生活保障群”

  为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南宁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南宁三中)在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情况下,有计划、有组织、分阶段安排高三师生返校,确保校园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宁三中高三学生返校时递交相关健康证明材料 供图 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宁三中严格把关,4月6日学生返校当天,需戴口罩,家长禁止进入校园,家长车辆禁止进入学校。各班班主任收取每一名学生返校前2周的体温记录表、学生居家观察监护人承诺书、返校前2周未接触风险人员承诺书。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4月7日,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高三1班班主任在早读间隙给学生测量体温 摄影 胡波

  据了解,在疫情管控期内,南宁三中所有学生每天7:00、14:20、19:00进行晨、午检、晚检(每班配备一支体温枪)。各班班主任进行监察,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按应急预案处置。教职员工在自检时发现自己有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校医、校办主任,学校视情况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疫情结束前,学校严格进行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不准进入校园。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食堂外,各班负责人领取本班餐食 供图 南宁市第三中学五象校区

  学校食堂管理也同样严格,南宁三中组建“食堂生活保障群”,由各班级的班主任或生活委员加入,便于沟通交流和发布信息;同时,实施网上发布饭菜食谱信息,并接受学生预定,开饭时间由各班级派员到食堂打卡领取,搬回班级分发。

  除此之外,疫情管控期间,一切外来人员(含家长)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进入宿舍,所有寄宿生必须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寝室,毛巾实行一人一巾、一用一消毒,被褥一人一套,并定期进行清洗,使用过的口罩用密封袋或保鲜袋密封后,投入寝室配置的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南宁市第二中学:错时开餐 班级一分为二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宁二中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进入校园 摄影 陆东平

  南宁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南宁二中)以“十严格”为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南宁二中全体高三学生按返校时间表错时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按指定大门,间隔1米排队进入校园。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南宁二中班级实行单人单桌制度 摄影 陆东平

  在4月6日返校之前,学校对拟返校学生进行风险研判,学生、家长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学生、家长近期无接触境外归国等人员,申请返校材料齐全、风险研判合格后,学生方可被通知返校。4月6日返校当天,学生需上交《居家隔离承诺书》《十四天居家观察体温检测表》《广西居民健康申报表》等。

  (急稿)【复课·防疫措施】南宁市各大高中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有序

  南宁二中食堂学生就餐座位号 摄影 陆东平

  疫情管控期间,学生一律在校内就餐,禁止家长送餐、外卖进校园;为防止用餐出现人群聚集,学校实行错时开餐;用餐实行盒饭制(早餐实行袋装制),分A/B餐两种规格供选择,确保领餐快速、有序;学生就餐地点可选择食堂、宿舍、校园内其它场所,要求间隔1米;餐后垃圾要丢入指定垃圾筒。

  根据返校前期防疫工作需要,为避免人群密集,南宁二中高三学生按每间宿舍4人重新安排分配宿舍,每个人的床位号、教室的座位号与食堂的就餐座位号为同一个号码,班主任将通过各班级QQ群公布告知;原班级将一分为二,安排在两个教室上课,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不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