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4月7日 南宁市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开学
2020-04-07 14:58:54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今日南宁市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开学

  在南宁三中高中部五象校区,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从指定通道有序进入学校

今日南宁市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开学

  学生的行李物品要进行严格消毒

今日南宁市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开学

  学生换下的旧口罩进行集中收集处理

今日南宁市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开学

  学生进入学校前要进行体温测量

  今日,南宁15万名初三、高三师生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为科学有序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南宁二中、南宁三中等部分寄宿制学校已于昨日安排高三寄宿学生错峰返校。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宁三中高中部五象校区看到,学校正门口设置了2个入校通道,每个通道都有工作人员进行行李消毒、体温监测,学生可有序快速通过通道进入校园。

  测量体温消毒行李 安全通道快速有序

  为了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南宁二中的提醒温暖而清晰。学校要求学生于4月5日上交居家观察承诺书、十四天居家观察体温记录表、广西居民健康申报表、健康码绿码等材料给班主任。同时,对拟返校学生进行风险研判,如学生、家长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学生、家长近期无接触境外归国等人员。学生申请返校材料齐全、风险研判合格后,方可被通知返校。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准备好体温枪或体温计、日常必需药品、个人口罩(学校每人每天提供统一口罩,但学生也可以依据个人情况自备)、洗手液或肥皂或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餐盒(学校食堂提供一次性餐具)等13项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

  昨日上午8时,南宁二中凤岭校区高三年级26个班级按照错峰返校时间安排表,相继到达学校各个校门。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学生通过安全通道,前后间隔1米进行体温测量有序进入学校。为了确保校园的安全,按照规定,父母只能把孩子送到门口,随后的报到程序需要同学们独立完成。同学们所带行李入校前需统一进行消毒。很多学生也力所能及地搬运行李,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让入学更加有序快速。随着高三学生的返校,食堂也如期复餐。为防止用餐出现人群聚集,学校实行错时开餐,每个班级学生到固定取餐窗口排队取餐,每位学生取餐后到指定座位进餐。

  据了解,根据返校前期防疫工作需要,为避免人群密集,该校高三学生按每间宿舍4人重新安排分配宿舍,每个人的床位号、教室的座位号与食堂的就餐座位号为同一个号码,班主任将通过各班级Q群公布告知;原班级将一分为二,安排在两个教室上课,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不变。

  精细测算错峰返校 高考复习正常进行

  南宁三中高中部五象校区政教处主任胡颖毅说,三中高中部五象校区高三内宿学生共1200多名,学校安排6日当天全部错峰返校,返校时间为8:30—11:30、14:30—17:30。为指引学生快速、有序进校,学校2个大门全部开放,每个门设置2个通道,每个通道都安排老师,每一个小时错峰安排一个班学生进入学校。“这是经过学校精细测算的。”胡颖毅说,经过精细测算,这样可以在流程中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为确保学生更快速有序进校,一到校门口就有志愿者、学校教师协助同学们卸下行李,家长尽量不下车。学生带着行李分流至2个通道,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迅速进入校门。在通道上,首先要对学生进行口罩检查,检查口罩是否符合要求。如果学生有更换口罩要求,学校设置了口罩废弃点。更换口罩后进行体温监测、行李消毒,合格后才进入学校。之后,各班班主任回收居家观察承诺书、体温登记表。“从早上到现在交通压力并不大,整个过程很流畅。”胡颖毅说,截至6日16时30分,已有1000名以上学生安全有序进入学校。

  南宁三中高中部五象校区高三(21)班学生卢凯元说,早在开学前,班主任已经把进入学校的视频、流程向同学们播放,并且做了详细说明。当天进校时,从拿着行李进入通道,到体温监测、行李消毒,整个过程很顺利。“尽管由于疫情原因开学延期,但我并没有紧张,跟着老师的步骤进行高考复习,对高考很有信心!”卢凯元说。

  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全区高三、初三年级今日正式开学。为科学有序安排学生错峰返校,部分寄宿制学校于4月6日安排寄宿学生返校。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3月26日至31日,市级评估验收组分为8个工作组,在学校自查自评及县区评估的基础上,对43所市直属学校、事业办、民办的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抽查复核了全市15个县区、开发区的38所学校。全市共评估学校323所,通过评估320所,申请延期开学3所。(记者黄颖 佟镝/文 赖有光/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