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携手抗疫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2020-04-03 19:3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加急】携手抗疫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媒体视频连线见面会现场 摄影 骆秋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4月2日,国际在线广西频道在“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媒体视频连线见面会”上获悉,3月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专家组抵达柬埔寨金边,目前,专家组协助柬埔寨进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有10余天,将于下个星期回国。

  【加急】携手抗疫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专家组在柬工作照 供图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

  “中柬国情不同,医疗体系不同,但我们与柬方人员配合良好,很高兴看到我们提出的建议得到了采纳。”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黄陆颖介绍,目前,柬方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阶段,专家组对柬方在医院分诊、筛查、留置、收治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研究所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同样很重要。”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副所长、主任技师谭冬梅介绍,柬埔寨目前仅有2个实验室能够开展新冠肺炎检测,2个实验室每天只能检测400份至500份样本,反馈时间长是短板。为此,专家组与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向该实验室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及配套试剂,帮助柬方增强公共卫生研究所实验室检测能力。据悉,新一批广西援助物资,将于下星期送抵柬埔寨。

  【加急】携手抗疫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专家组在柬工作照 供图 中国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

  经过考察、分析、比对和总结,专家组称,柬埔寨疫情目前未出现大规模社区传播迹象,但柬埔寨新年即将到来,或导致跨境、跨区域人员流动加剧。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梁大斌向柬方介绍了中国的网格化管理经验,多次建议柬方对回国的劳工进行排查、追踪,同时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她说:“我建议新年期间,减少回家及外出,尽量留在原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

  另外,在柬期间,专家组向柬方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的良好效果,同时向柬方提供了中、英文版的医院感染与防控技术指南等材料8份,其中还包括几个视频资料。

  4月4日,专家组还将对柬埔寨医务人员进行重症和危重症病例诊疗方面的经验分享和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艾翔说:“只要柬方需要,中国医疗团队随时是他们坚强的后援。”据悉,在专家组与柬当地卫生部门、收治医院的交流与建议下,柬方正不断改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实验室检测及临床诊疗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