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疫”去春回 三姐邀你游广西
2020-04-01 15:00:0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疫”去春回 三姐邀你游广西 

夜游邕江已复航 本报记者程勇可 摄

“疫”去春回 三姐邀你游广西 

青秀山风景区人气慢慢恢复 本报记者潘浩 摄

“疫”去春回 三姐邀你游广西 

友谊关(资料图)  ■本报记者赵金玲

  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来自壮乡的邀请,壮乡十四城,邀你“云打卡”!跟着三姐“云游”八桂好风光,带你体验线上抛绣球,看看你将会与广西哪座城市不期而遇。

  青秀山绿桃樱纷飞,漓江水暖渔舟唱晚……跟随三姐一起云赏广西好风光。在这里,你可以感受烟雨漓江;在这里,你可以拥抱北部湾的海浪;在这里,你可以凭身份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境之旅。这里的自然风光如画,这里的民族风情如诗,这就是广西。  

  南宁 百里秀美邕江、青秀山  

  青秀山绿桃樱纷飞。沿着三姐的足迹游广西,听听那些老南宁的故事,体验壮乡民俗文化,诉说三姐与广西的故事。

  邕江在夜色的笼罩下更添一份神秘,跟“三姐”夜游邕江,美丽的邕江就如长廊画卷般在网友面前缓缓展开。网友Alice_说,一定要去打卡邕江夜游。 

  桂林 两江四湖、阳朔 

  不烟雨,不漓江。连日来的降温降雨,在漓江上出现了烟雨漓江的美景。如薄纱一般的烟雨笼罩在江面上,犹如一幅水墨画卷。跟着“三姐”的脚步,流连这诗画般的漓江风情,打卡网红酒店和品尝美食,享受“人在画中游”乐趣。

  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沿途依次会经过图腾古道、漓水古越、天籁·蝴蝶泉、月亮山等景区,游玩十分方便。打卡阳朔美食,体验阳朔当地的特色美食阳朔啤酒鱼、姜葱漓江虾、田螺酿等特色菜,味蕾得到尽情地释放。 

  玉林 谢鲁山庄、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

  参观岭南型园林谢鲁山庄,了解“南国园林之秀”。谢鲁山庄坐落在陆川县西南24公里的乌石镇谢鲁村,号称中国四大私人庄园之一。据传庄主有藏书数万册,后被自治区设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这里所有的房屋建筑均为砖墙瓦顶,保持着浓郁的乡风民俗。山庄的建筑布局依照苏杭园林特色,依山而建,迭迭而上,造型幽雅别致。在山庄数百亩荔枝林中,点缀着古雅的亭台楼阁,令人流连忘返。

  同时,还可以体验玉林特色岭南美食云吞和牛巴粉,在中药港了解玉林作为岭南都会的商贸历史。   柳州 三江程阳八寨景区  这里有程阳风雨桥,这里有娇俏热情的侗家采茶女,这里有独特的歌舞文化,八个连成一片的侗族山寨,寨寨好景致,寨寨有风情。跟着“三姐”,一起探秘千年侗寨,可以体验侗族八大怪之一的贵客拦在寨门外——拦路迎宾。

  侗画博物馆位于程阳八寨景区入口广场附近,场馆内聚集了农民画、剪纸、布艺、簸箕画、刺绣、陶器等展品,展示了三江特有的民间特色。

  梧州 骑楼城

  骑楼城位于梧州河东老城区。骑楼城是梧州近现代百年商贸繁华的历史见证。骑楼多为三四层,临街店铺二楼以上部分延展出来,呵护着下面,像骑在路上,故名“骑楼”。

  在这里,可以听讲述人讲述骑楼历史,在冰泉豆浆文化馆品尝豆浆,介绍冰泉豆浆制作工艺,欣赏粤剧。  

  河池 宜州刘三姐故里景区

  宜州是刘三姐故里。景区位于宜州市城北区,距市中心7公里,由贯通市区的龙江河段与刘三姐乡的下枧河段交汇构成,形成“天人合一”天下奇观。三姐故乡风情多,连情会友唱山歌。古意盎然的壮寨门、壮族图腾,精彩纷呈的竹竿舞、对山歌可带你感受别样壮乡风情。

  百色 平流壮寨古村落

  隆林各族自治县金钟山乡平流壮寨古村落,位于金钟山乡东部,距离乡政府驻地约8公里。古寨依山傍水,四周群山环绕,寨中古木参天。这个建于清朝后期的古寨是典型壮族猫耳吊脚楼。古寨有其独特的婚嫁文化、农历“三月三”歌会等文化风俗。 

  北海 北海银滩、金海湾红树林、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近200年历史的老街。老街建筑有自己的特色,既有岭南建筑的特点,也有西方建筑的风格。经过岁月的洗礼和变迁,老街建筑斑驳的墙壁都透着一股古朴的气息。

  除了老街,北海还有银滩、金海湾红树林。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与北海银滩一脉相连。“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夕阳西下,漫步景观栈道,一派湿地的别致风情扑面而来。在这里可欣赏群鹜飞天、蓝天碧海、红日白沙的诗意画卷。

  防城港 东兴国门口岸

  东兴市国门景区位于东兴市南面,与越南仅一河之隔。景区由中越友谊公园、口岸步行街、陈济棠纪念馆三大板块构成。三大板块由与越南交界的北仑河进行串联,口岸风情突出。

  京族博物馆位于防城港东兴市江平镇的京岛风景名胜区,是中国首个京族博物馆,与越南隔海相望,是中国京族唯一的聚居地。里面展示了京族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 

  崇左 白头叶猴生态保护区

  白头叶猴至今已有300多万年生存历史,是全球25种最濒危灵长类动物之一,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猴类。为了保护白头叶猴,我国成立了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崇左市江州区和扶绥县境内。在科研人员与各方保护人员的努力下,白头叶猴数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300只左右,发展到如今的1000多只。

  除了看白头叶猴,你还可以去大新明仕田园走一走。这里绚烂花田与喀斯特地貌山水交相辉映,构成清丽隽美的天然画卷。你或许可以在春日里邂逅浪漫的花田喜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