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凯旋
2020-03-30 09:10:4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记者 奚振海

  逆行勇抗疫,花开载誉归。3月29日下午,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104人乘坐的包机平稳降落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平安返桂。在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队员们将入住定点酒店休整。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到机场迎接,欢迎英雄凯旋,向白衣战士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共104人,分别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广西脑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中医药研究院、广西骨伤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自治区民族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主要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的人员组成。

  下午3时40分许,来自深圳航空的包机稳稳降落。随着舱门打开,白色的队旗率先亮了出来。“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各界群众摇起手中的国旗,热烈欢迎凯旋的“子弟兵”。

  队员们一一走下舷梯,有序集结。走过欢迎的队伍前时,深深鞠躬。“一起撩螺!”“烧烤约起!”相熟的朋友之间挥手致意,隔空拥抱,现场不少人都红了眼眶。

  “无悔上前线,与武汉共患难。”有医护人员举着手写的标语,表达抗击疫情的心志。“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的18名医护人员,唱起了他们时常唱的歌。“黄其婧:等我从西藏回来娶你!办最有意义的婚礼!”一位穿白大褂的女士举着牌子尤其醒目,她说,黄其婧是南宁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未婚夫是驻扎西藏的一名军人,因为不能请假回南宁,所以就委托自己到机场迎接。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104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回来了!”队伍集结完毕,领队韦辉代表全体队员作了简短发言。无疑,这是最铿锵的汇报、最有力的总结。

  2月15日,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迎着湖北的大雪出征。医疗队先是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开展病人收治工作。整个方舱医院共设996张病床,分5个病区,广西医疗队负责第4个病区共200张床位。从2月17日晚方舱医院正式接收病人,到3月8日休舱,广西医疗队共接治患者204名,其中治愈出院161人,治愈率为78.9%,转到定点医院救治43人;开展CT检查237人次,采集核酸检测385人次,收到感谢信107封,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回头”的目标;火线发展中共预备党员51名。广西医疗队创新性提出“医护人员+患者”党员共管方式开展舱内各项管理工作,成立病区临时党支部,救治工作得到医院领导、同舱医疗队、病友的高度评价。队员秦明钦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3月7日,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加入钟南山团队,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工作。3月14日,全体队员请求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与中山医院医疗队、广东医疗队、天津医疗队、北京医疗队分管三个病区,共同管理床位150张,共收治病人129人,其中重症63人,危重症12人,治愈出院64人,护理1036人次。同时,还负责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一个发热门诊,门诊设有留观床位20张,共收治病人60例,其中重症13例,治愈出院33例。广西医疗队出色的工作得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认可,树立了广西医疗的良好形象。

  又讯 3月27日,广西红十字援鄂救援队3名队员返回南宁。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2月21日,广西红十字会援鄂救援队前往武汉,协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前方工作组开展捐赠物资管理等工作,累计汇总、整理全国红十字系统援鄂物资信息1000条,提出工作建议45条,确认各市州物资最终使用人信息106条。协助开展转运、联防联控等外勤工作,累计出勤近30次,发挥了“战地勤务员”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