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都安:跟时间赛跑 跟贫困决战
2020-03-20 10:15: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都安讯 (记者/廖庆凌)“要千方百计抢抓进度,跟时间赛跑,跟疫情斗争,跟贫困斗争。”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在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发出号令。

  为赶时间、抢进度,从3月7日至6月30日,都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县委书记陈继勇表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三大核心任务,对住房安全、特色产业覆盖等十一项重点工作实行挂牌督战,确保所有任务半年全部完成。

  决战决胜行动通过“五战”“五督”百日攻坚活动展开:即“战”住房保障、“战”产业扶持、“战”村屯道路建设、“战”安全饮水保障、“战”人均收入,“督”责任落实、“督”作风转变、“督”攻坚进度、“督”工作质量、“督”资金到位。要完成危房改造1972户,饮水安全工程1150个,村屯道路125条189.56公里建设任务;发放牛犊羊羔覆盖所有未脱贫户;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590个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通过劳务输出解决2.5万贫困劳动力务工问题。

  “我们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稳定脱贫的根本,举全县之力,不断壮大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规模,继续扩大发展毛葡萄、贷牛还牛、贷羊还羊、甘蔗、桑蚕等八大特色扶贫产业,实现群众增产增收。”县长蓝如帅说。都安出台了“一企一策”即一个企业一个专班对接帮扶措施,加大发展特色扶贫产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县班子领导成员分别“沉”到各乡镇,248名驻村第一书记身兼多职,既是疫情防控排头兵,又是脱贫攻坚主力军,也是扶贫产业发展的指导员、带头人。今年以来,都安已经实现4733户今年预脱贫户牛羊养殖产业全覆盖,发放牛犊5000多头、羊5万多只。

  都安是河池人口大县,就业关系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计。该县推行“就业扶贫车间安排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一批,就近就业落实一批,自主创业发展一批,技能培训提升就业一批,粤桂扶贫转移就业一批”等就业帮扶工程,强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我们全力挖掘县内就业潜力,同时积极向外输送劳动力,通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运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目前已运送农民工8000多人赴广东等地务工。”都安人社局局长韦康凡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