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她们是抗疫战线上最美铿锵玫瑰
2020-03-09 17:53:2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她们是抗疫战线上最美铿锵玫瑰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南宁万象城的大型电子屏上连续播放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部分女性医务人员照片。本报记者潘浩摄 

  本报记者韦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派出数百支医疗队、4.2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晚,央视新闻“共同战‘疫’我的同乡英雄”主题活动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几座城市联动,将镜头对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女医护人员,致敬逆行中最美的“她”。当晚,北京、南宁等15座城市地标建筑的2万多张户外大屏同时亮起,展播本省(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部分女医护人员照片,展现白衣天使们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风采,向全体女医护人员致敬。  

  南宁作为参加展播活动的代表城市,从3月6日至8日每天20时至21时,在城市繁华路段的户外大屏连续播放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部分女医护人员照片。展播活动受到了央视新闻的直播及《东方时空》的报道,在我市也引发了热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在为这些医疗战线上最美逆行者点赞的同时,我市医务工作者也对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护工作者: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3月6日至8日,我市繁华地带的电子屏反复展播广西及南宁市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部分女性医务人员的照片。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施维就是其中的一个。施维在得知上级需要派员援助湖北后,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随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武汉有我的求学记忆,现在我要回来守护她。”施维说。她的话让医院同仁深受感动和敬佩。  

  “施维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对待病人的态度非常和蔼可亲,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发热门诊的一名医务人员,我要认真筛查每一位发热患者,为南宁市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施维的同事、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贺涤非说。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朱晓霜表示:“她们是楷模、是巾帼英雄,我们应该向她们学习,希望出征武汉的所有同仁平安归来。”

  “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被她们‘逆行’的身影感动着,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激励着我。”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护士长兰卫华说,“她们援助湖北奋力抗疫,我们留守家乡保一城平安。我们相信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市民:被她们“逆行”的身影感动着激励着  

  当一幅幅广西及南宁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女性医务人员的照片出现在南宁城市街头大屏幕时,不少过往市民停下脚步,拿出手机记录和分享这一张张最美面容。这些同乡最美逆行者,成为青年一代眼中的明星、心中的榜样,她们的热血青春、无私奉献,感动和激励着家乡的广大青年。  

  “她们是我们的榜样,祝我们妇女同胞节日快乐,也希望在前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保护好自己,救治更多的患者。我们相信,有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加上医务人员的日夜奋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兰江说。  

  学生廖开元被这些最美逆行者感动着、激励着,他说:“她们坚守在一线,不顾自身安危去挽救别人生命,她们是医疗战线上的明星,我很感动。”   

  来自南宁卫校的学生韦婷表示:“看到这些最美逆行者,我更坚定了走从医这条道路。白衣天使这个职业很伟大,我要向她们学习。”   每次看到这些视频,市民韦芳都会很感动,她给远赴他乡投入抗疫工作的女性医务工作者送上祝福:“希望她们保重身体,祝愿每个人都能平安回来。”

  各行各业:她们是行动的楷模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女性医务人员换下时装,套上层层防护服,告别家人,远赴他乡,以她们的专业知识、坚韧毅力和女性的耐心细致,与死神赛跑,成为绽放在抗疫战线上最鲜艳的铿锵玫瑰。这些医疗战线上的铿锵玫瑰,注定成为各行各业的楷模。  

  青秀城管建政中队协管员陶敏表示,在大屏幕上看到了最美的白衣天使,她们奋战在一线的事迹感动着所有人,激励着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战士们早日凯旋。  

  南宁市青秀区长湖社区书记雷新卫说:“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为父母之娇女,但她们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彰显了柔韧与担当。”   “她们那一双双眼睛透出的坚定,让我感受到她们舍身忘我的责任和奉献,我觉得她们非常伟大。”口腔科医生李娇说。

  无论是在湖北抗疫前方还是坚守家乡,广大白衣战士都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并肩奋斗,在逆境中传递着大爱。我市一民营企业总经理李卫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冲往疫区的白衣天使,看到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女性医务人员,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百姓的安康,她们可爱、可敬、可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