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农业在“奔跑”】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负春光 争分夺秒复耕复产
2020-03-09 17:5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黄月芬):眼下,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广西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奏起春茶生产“新序曲”

  【农业在“奔跑”】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负春光 争分夺秒复耕复产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归令村六更屯村民在展示采摘的春茶 摄影 吴练勋

  【农业在“奔跑”】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负春光 争分夺秒复耕复产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平善村的油茶基地 摄影 吴练勋

  2月10日起,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1.8万余亩早春茶“疫”线开采,奏响了今年百里侗乡春茶生产的“新序曲”。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全力做大油茶产业,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油茶“双千”计划,开展油茶产业“百日攻坚”行动,2019年完成高效油茶备耕 6.6 万亩,种植 4.5 万亩,完成茶苗种植 413.9 万株。

  同时,三江侗族自治县流转土地200余亩创建“微田园”创业就业基地,给配套柳州螺蛳粉产业提供原料,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就业岗位。

  【农业在“奔跑”】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负春光 争分夺秒复耕复产

  3月4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牙林村“微田园”基地 摄影 吴练勋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勤早春不误时

  为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各地正陆续开展春耕春种工作。连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国营贝江河林场繁殖圃基地组织工人起苗70000株杉木树苗,装袋保湿运往凭祥市派阳山林场,把价值两百万的杉木树苗发放到贫困户群众手中,同时组织村民抓紧时间植树造林,按市场规律,进行阶梯性栽种,种子、化肥、农药、农膜、饲料等农资供应充足,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主动出击 开辟农业生产的“春天”

  【农业在“奔跑”】广西各少数民族自治县不负春光 争分夺秒复耕复产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盛开的油菜花 摄影 梁辉

  近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着眼保生产、保民生、保发展,主动开辟农业生产的“春天”。作为水果生产大县,该县在把疫情“防死”的同时,着力在保障“流通”上下功夫,积极为果农寻求销路,及时主动研究生产发展对策,对一些规模较大的水果生产基地、苗木繁育基地,主动对接各乡镇、村屯,开通水果采摘、流通、生产物资运送紧急通道,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的利益、保障民生就业。

  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抢抓“黄金季节”保生产

  目前正是砍、运、榨甘蔗的“黄金季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统筹抓好农产品外销运输工作,全力保障农业产业恢复生产。

  蔗糖业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主导产业之一,自疫情发生以后,为促进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县以“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为原则,为农产品的销售运输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全力保障农业产业恢复生产。

  据悉,截至3月5日,广西春耕备耕总进度达87.28%,广西壮族自治区共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38家,目前已复工234家,复工率98.3%,种畜禽企业已100%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