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政金企“不见面”对接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8:38:20来源:人民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我市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政金企“不见面”对接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实现复工复产中更容易面临资金短缺等问题。南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相继出台《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南宁市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打出了一套金融服务措施的“组合拳”,采用政金企“不见面”对接的方式,在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难题上下足功夫,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组织梳理了70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政金企对接全覆盖、不间断,为南宁市重点企业复工发展“备足粮草”“雪中送炭”,提振全市经济发展信心。

  近日,记者在南宁市召开的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政金企融资对接工作部署暨2020年第一季度政金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看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单位代表集聚一堂,各县(区)、开发区还设了分会场,安排辖区内的重点企业代表参会,大家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交流互动、融资对接,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解疑惑、献良策、出实招,热火朝天的对接现场让人感受到了春一般的生机活力。

  “此次政金企对接活动举办得很及时,通过线上方式搭建起一个政金企多向沟通的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大家心里更踏实了。”不少南宁市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从事医疗服务行业的广西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莫妮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会议,“主会场邀请了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处室领导解读当前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解答了有什么惠企政策、政策怎么用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她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牵线搭桥下,目前企业正在积极和多家银行进行对接,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

  南宁晟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门主管张艳也告诉记者,此前城区、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务实的工作,对外公布了企业融资的需求,引来了不少金融机构抛出“橄榄枝”。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和银行进行对接,为后续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

  此次新颖的“不见面”对接方式让工商银行南宁分行行长龙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线上对接不仅让企业深入了解了金融行业的最新政策和产品,也让金融机构及时对接到企业的具体服务需求,提升了融资对接的效率和广度,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开展线上对接,更好地服务企业。”

  下一步,南宁市将用足用好用活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强化融资需求信息的摸排和推送,尤其是将发挥各类政金企融资对接平台作用,发动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充分发挥智能云平台和利用好我市在市民中心设立的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股权融资服务中心和“爱南宁”APP上的企业金融超市,开展高效精准的政金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现状积极开展差异化金融服务。(记者 韦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